查看完整版本: “電話鈴響通知家人”的調教與訓練?

vicky3 2009-3-15 09:57

“電話鈴響通知家人”的調教與訓練?

這是訓練愛犬聽到電話鈴聲時,能夠很快地跑到電話旁叨下話筒,並通知家人的習慣。口令是“帶來”。

由於訓練用的電話在訓練時要隨時鈴聲大作,因此不要使用目前所用的電話,將訓練的電話連同電池備妥。而鈴聲也必須和目前所使用的音質相同,開關亦類似,因為訓練的電話形狀、音質和實際上的形狀、音質差異太大,在犬習慣之前會不知所措。

首先在電話鈴響起時,就讓犬咬起聽筒。由于“銜來”的動作已教導成功,所以十分容易學會咬住聽筒。教導之初先由主人拿起聽筒交到犬口中,就如當初教它“銜來”時相同,讓它一聽到“電話”就立刻咬起聽筒。

見到犬咬起聽筒的同時就說“電話”以增強它的印象,同時不忘施以誇獎和愛撫。待其學會由主人一交出聽筒就輕易地咬住時,就將電話筒取下說“電話”,倘若犬不肯前去咬住,則要邊說“電話”、“電話”邊指聽筒,或者用手碰觸犬身稍加催促,一旦做到就勿忘以充滿感激的語氣誇獎它,熟練之後再轉化為電話鈴響令其咬住取下。

為了讓犬咬住聽筒,所以在鈴響的同時要邊說“電話”以加深犬的印象。接著要訓練犬將所咬的聽筒放下,在鈴聲大作之際,犬能從容地咬住聽筒然後放下,利用叫聲通知家人。練習方法如下:

當犬咬住聽筒時就說“放開”令其放下,再令其叫通知家人,稍為習慣之後就可把“放開”省略,祇要當犬咬住聽筒就說“叫”。如此一來,犬就可在咬下聽筒後立即放置而大聲吠叫。主人也要對犬的行為大為讚賞,而後才將聽筒取去與對方交談。

其次是教導愛犬在電話鈴一響便立即跑到電話旁的行為。突然的電話鈴聲會令犬受到驚嚇,這時刻不容緩地說“電話”。祇要犬對以往的訓練完全理解,就可直接把它帶到電話旁碰一碰正在響的電話,依照以往的練習使它聽到“電話”就吠叫,咬下聽筒後就讓它放下。每日繼續練習直到有所進步。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電話鈴響通知家人”的調教與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