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吠叫的真正原因

vicky3 2009-3-15 10:05

吠叫的真正原因

想用處罰來停止牠的吠叫的人永遠也教不好,您必需要找出牠吠叫的真正原因,比如以下所列舉的五個常發生的原因:

1.狗狗是不是被關在一個小的空間內?是不是被鍊子鍊住了?被限制了牠的活動嗎?
2.牠是不是處於一個會有很多的人事物經過的地方?造成牠被這些事物刺激產生吠叫的問題呢?
3.你每天有沒有給牠固定而且足夠的時間運動呢?對牠的注意夠不夠呢?如果對牠的注意不夠,狗狗也會感受得到的。
4.你的狗狗在飲食及喝水方面是不是無缺呢?
5.天氣突然變冷了以後你的狗狗能不能進到屋內取暖呢?

以上這些屬於物理性的問題都解決了以後你才能開始處理行為調整的部份,不然你想想,一隻肚子餓的狗狗叫著想吃東西,卻被認為是一隻會亂鬼叫鬼叫的狗,然後還被處罰,還真是不值得呢!

狗狗亂叫到最後會變成一種習慣,一旦牠開始吠叫的時後,如果你對著牠吼罵,牠不但不會停止,還以為你也加入牠的吠叫狂歡會。你一定要了解你自己的動作或是行為在狗狗的眼裡是什麼樣子?大多數的主人都是在無意識的行為下鼓勵了狗吠叫的行為,不知不覺中狗狗的吠叫被您給增強了。但是如果你的狗狗是分離焦慮症,我想你應該要先送牠去看醫生。對一隻有分離焦慮症的狗狗處罰牠的吠叫問題,不但不能解決問題,反而會讓狗狗感到更不舒服更不安全,會把問題弄得更嚴重。

對於吠叫的問題,就是要先找出問題之所在,你比較有可能去處理牠的問題,還要多增加狗狗的運動,減少外界對狗狗的刺激,再加上最重要的是你的耐心,還有正面行為的加強。要改正這樣一個自然的行為雖然是比較困難的,但是絕對是值得的。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吠叫的真正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