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帶狗狗搭車旅行該注意什麼

vicky3 2009-3-15 10:08

帶狗狗搭車旅行該注意什麼

1. 請先規劃好要去哪些點玩,點規劃出來之後,(包括你要去的餐廳、民宿、景點),一個一個打電話詢問可否帶狗狗進入。你家的狗狗是不是行為良好呢?如果是,請在詢問店家時特別說明你家的狗狗不會亂叫亂大便,行為良好,並且說明你也會很有公德心的看管你的小狗。這樣店家應該會比較樂意同意你進入。
反過來說,你也應該多規劃一些狗狗可以去的地方,比如有戶外用餐的地方,風景點,親切的民宿等等非密閉式的空間。

2.如果打算要去的地方都沒問題了,就開始準備狗狗旅行時需要的物品:
(1) 飼料-看會出去幾天,用夾鍊袋或保鮮盒,一餐裝一袋。

(2) 水 -狗狗要喝的水,看你平常怎麼給牠喝水,就帶哪種喝水用具(比如鋼珠瓶)

(3) 清潔用品-最好把牠的清潔用品裝在一個袋子裡隨身攜帶。
●狗狗的小便,看你平常怎麼清的,可以攜帶尿布,或者一個保特瓶裡面裝水,如果牠不小心尿了,至少可以用水沖一下。
●另外擦狗狗髒肛門的毛巾或衛生紙也可帶著,順便可以擦髒腳腳,尤其如果下雨外面泥濘,進出民宿房間或是車子時,會留下髒腳印。

(4)狗窩-你也可以帶著牠的狗窩,如果狗窩太大,就帶個涼被或是舊衣服或是布類的東西,疊一疊就可以變成牠睡覺的地方。

(5) 醫療用品-狗狗如果不小心受傷,在外地不熟就很麻煩,以防萬一,棉花棒及碘酒,可供受傷流血應急用。

(6)狗牌牽繩-
●應該要帶著注射狂犬病疫苗及預防針會有的一個狗牌或手冊,備而不用。
●如果你是要放牠自由奔跑不綁牽繩的--最好不要這樣,除非你確定奔跑的地方有一定的範圍圍起來,這樣就可以。太多狗狗都是在出去玩,主人在沒防備的情況下,以為可以讓狗狗自由快樂,放開牽繩,但結果走失或被人抱走,因為在外地陌生的環境,主人不熟悉當地的人事物,狗狗也對新環境感到興奮,一不小心就會有令主人吃驚的舉動,比如平常很乖待在身邊的狗狗會忽然跑走了,你好好牽著牠,牠一樣可以很快樂,狗狗本來就是被馴服的動物,如果你要牠自由,那牠就不是養在家的寵物了,所以不要用人的想法來以為讓牠亂亂走是可以讓牠快樂的方法,讓牠快樂很重要,但前提是要先確保牠的安全唷。

3. 狗狗搭車該讓他坐哪裡?
都可以,但要有人顧著牠,有的狗瘋瘋的會跳車。上了高速公路就別讓牠探頭出來了,很危險。

4.狗會不會暈車?
有些狗會,但也許牠不是真的暈車,而是太緊張然後吐了。所以如果你家狗狗會暈車,可以在車子還沒發動時,讓家人先陪著牠"在車上"玩,比如拿牠平常愛玩的玩具等等,讓牠可以在車子裡心情放鬆,過個一會再慢慢地開車逐漸加速,不要一開始就開很快,這樣牠比較可以習慣待在行走中的車子裡。然後如果有遇到可休息的地方,盡量下車休息順便尿尿。

5.哪間飯店旅館或民宿有提供狗狗入住?
民宿通常都可以,但不是每間都可以,一定要先電話詢問,問的方法要有技巧,如果你家是乖狗狗,你也是有公德心的主人,可以主動表明。想想看,如果你是民宿老闆,你一定也會害怕別人的狗狗會不會把你的房間搞髒搞亂,因為你又不像狗主人每天跟狗朝夕相處認識牠,就像陌生人我們會有點提防,陌生狗也是一樣囉 )。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帶狗狗搭車旅行該注意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