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輕鬆幫愛貓刷牙

vicky3 2009-3-15 10:22

輕鬆幫愛貓刷牙

您有固定幫您的愛貓清潔牙齒嗎?沒有這種習慣嗎?您知道嗎?其實貓咪的牙齒會因為年齡、體質以及飲食習慣等等的因素影響,而產生不同程度的退化以及磨損現象,要避免愛貓的牙齒受損,就要替牠定期刷牙,幫貓咪刷牙,不但可以減輕愛貓牙齒因為長期使用所造成的傷害,也可以預防您的貓咪因為口臭帶來各種疾病,好處多多。

一般來說,刷牙的頻率要根據貓咪的飲食習慣而定,如果經常食用罐頭的話,約莫一個禮拜就要清潔一次,如果食用的是乾飼料,半個月清潔一次就可以了。

千萬不可以讓貓咪使用人類的潔牙產品,成分完全不適合貓咪,還會讓貓咪感覺不適。以下為您整體出幫愛貓清潔牙齒的步驟,讓我們一起來清潔寶貝的牙齒吧。


[b]準備物品:貓咪專用牙膏、專用牙刷或是指套。[/b]

1.將準備好的貓咪專用牙膏以及牙刷備妥,將牙膏擠在牙刷上,用量不需要太多。

2.讓貓咪側躺,側躺的同時可以用您的大拇指以及食指輕輕拉開貓咪的嘴巴使其固定,另外一隻手拿著沾有牙高的牙刷準備清潔。如果可以的話還可以請另外一個人固定貓咪的身體,以免貓咪因為害怕動來動去傷害到口腔內部。

3.有些貓咪會因為第一次刷牙而產生緊張感,這時候千萬不要從正面讓貓咪接觸牙刷,建議可以先從側邊的牙齒著手讓貓咪適應。

4.清潔完側邊的牙齒之後,輕輕的拉開貓咪的嘴巴來清潔裡面的臼齒吧,盡量快速並且小心的將牙刷放進貓咪嘴巴裡開始清潔。

5.清潔臼齒的時候不要忘記容易被忽略的上排臼齒,不妨高抬起貓咪的頭部,撐開嘴巴如此一來就可以清楚並且仔細的清潔愛貓的牙齒。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輕鬆幫愛貓刷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