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狗狗營養的需要

garfield 2009-3-15 10:42

狗狗營養的需要

每隻狗狗在不同成長階段都有自己不同的營養需要;若要保持狗健康需要保証得到起碼數量的多種營養素食物以達致營養均衡,包括攝取肉、魚、奶、蛋、穀類、及適當的維生素及礦物質。有了均衡營養的食物,狗狗自然肌肉飽滿,骨骼健康,皮光肉滑了。

(1)肉類
肉類能提供骨骼生長、細胞組織再生所需的要素,也促進新陳代謝;但光吃肉並不足夠攝取身體所需,因此提供豐富蛋白質的肉類不應超過狗食的一半。

(2)脂肪
肉類及植物所含的脂肪提供狗狗身體各方所需的脂肪酸,能使皮、毛、保持健康美觀。

(3)碳水化合物
狗每天所需的其他營養素應來自碳水化合物,如穀物食品、米、麵團、乾的狗食及薯仔。碳水化合物可以增加狗食物的分量,輔助說明腸的正常蠕動…….拉也拉得漂亮。

(4)維生素
其他補充性的維素如鈣片、維生素片、骨粉等,可提供所需的維他命令營養均衡。

(5)水份
狗狗每次尿尿、唔唔、喘息、出汗都會損失水份。水約佔成年狗狗體重60%,每天約需喝150cc水量,但若過多也不成食之有味。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狗狗營養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