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丹第丁蒙梗

terry 2009-3-16 20:55

丹第丁蒙梗

最古雅別致的寵物犬之一,丹第丁蒙梗最早的時候是跟著吉普賽人一起過著流浪的生活,雖然有主人卻是天天過著居無定所的生活;之後因為一部名為”調訓小子”的小說,裡面敘述的都是主人丹第丁蒙梗和愛犬的種種故事,接而聲名大噪,之後此犬的名字就為丹第丁蒙梗。

[b]由來[/b]
原產地為英格蘭和蘇格蘭的交界,在約於一七00年時首次被紀錄為品種之一,丹第丁蒙梗又稱短腳長身梗、丹蒂地曼梗、丹迪丁蒙特梗。起初原是屬於一位農夫所有,一開始也是用於獵鼠和獵獾,後來出產地的土產犬選種繁殖出來的,後來一位瓦特爵士發現了牠,把牠在1814年的某雜誌中做了詳細的介紹,因而聲名大噪。

[b]外型[/b]
被毛長約6厘米,毛又有剛毛和柔毛混合,身體下部的毛筆上不但而柔軟,身長肢短,頭毛如花瓣,身高平均為20~28公分,體重8~11公斤左右,毛色通常是胡椒鹽色系、芥末色系,身上比較少直線條的部位,頭部大且頭骨成圓拱,眼大而圓、明亮,口吻部強健、深長,唇和口內呈黑色,牙齒呈剪狀咬合,而且強壯有力,耳朵貼近臉頰,垂下,耳的軟骨和皮膚相當薄;軀幹長,強壯,柔韌性好,肋骨外展呈圓桶狀,胸部發育健全,腹側的曲線與背側的相對應,前腿略短且足部較向外比較方便挖掘,趾甲黑且強壯,趾甲的顏色也可能根據其毛色而改變。趾甲為白色也可以;尾巴為旗狀尾,平時保持與背部水平狀,開心的時候會揚起揮舞。

[b]個性[/b]
丹迪丁蒙梗是感情與高貴的結合,工作時執著而大膽,對主人的忠誠度很高、溫馴,好玩且很討人喜歡,也很獨立活潑,因為相當的聰明,對小孩子友善、防禦能力也很好,所以很適合為家庭犬,也因為這種特性,才會被小說作家寫入小說而聲名大噪,優越的獵海獺及獾的技術是其特別的優點。適於生存在任何環境中,無論是荒野或是狹小的公寓空間中,因此雖然其狩獵能力在今日似無用武之地,但可作為很好的警備犬。

[b]飼養小秘訣[/b]
1. 頭頂上的毛髮是他的特色之一,時常梳理可以讓他的質地細柔,照顧越好的毛髮顏色也會較淡。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丹第丁蒙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