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巴哥犬

terry 2009-3-16 20:57

巴哥犬

來自中國的巴哥犬最討人喜歡的就是一附無辜和可愛的表情,”巴哥”的意思就是說”體小雖小但卻富有內涵的狗”,雖然有些人會覺得皺巴巴的臉部好看或是很兇,但是很多人也因為那張與眾不同的表情而愛不釋手,因為臉部富有表情,常會被用來拍攝電影裡的小角色,增添電影的可看度和喜感,從中國傳進英國之後,就成了英國貴族的愛犬,也是歐洲人是相當喜愛的犬種。

[b]由來[/b]
約在400年前在中國培育,原本認為巴哥的前身是西藏牧羊犬,後來經過查證是經過荷蘭人從中國帶到了歐洲,由於受到英國人的喜歡進而改良呈現在的品種;但是對於巴哥的由來眾說紛紜,有人說是從中國與鬥牛犬混種而成,也有人說原產為蘇格蘭之後才傳到亞洲再回西方,還有一說為法國的敖犬小型品種,一般皆養作於家庭玩賞犬。

[b]外型[/b]
身高平均約為20公分左右,體重6.3~8.5公斤,毛色是以黑色的為最佳,但也有褐色、銀色、杏色,被毛是光滑的短毛,身體結實短小,尾巴捲曲在背部,腿短而小且腳指分開;最吸引人眼光的就是牠那整張臉的皺折,額下、眼下和臉頰都有深深的皺紋,扁平的鼻子藏於其中,十分討喜,倒三角折耳在兩頰上部兩側,眼睛黑而深邃,嘴吧鼻子的部分多為黑色,壽命大概12年,是蠻長壽的狗狗。

[b]個性[/b]
忠誠、溫柔,愛乾淨、其個性柔順刁,雖然非常的友善但有時也相當固執,不需要很大聲的苛責,巴哥喜歡人家稱讚他,跟其他的犬種都能和睦相處,有的時候主人冷落牠了,可能會有怪異行為,例如亂尿尿…之類的,很乖巧聽話,算是很好訓服飼養的犬種。


1. 巴哥屬於扁吻部的狗狗,所以比較會有呼吸道的問題,需要隨時注意牠的呼吸聲與喘氣的頻率
2. 肌肉結實,所以儘量要讓牠多運動。
3. 不耐酷熱,飼主要多注意飼養的環境與溫度。
4. 由於此種狗狗氣管較短,所以冬天容易氣喘,要注意保暖,天氣很冷的話可改在室內給牠適當的運動即可。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巴哥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