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日本狆

terry 2009-3-16 21:01

日本狆

日本狆在日本語裡意味著”珍寶”的意思,對於牠的起源有許多奧妙,擁有神秘的傳奇,跟北京狗長的相似,但是日本狆比較高,牠也是是維多利亞女皇最喜歡的名犬之一,牠是一隻非常高雅的小型犬,常會把前肢放置頭前,有點像是鞠躬的樣子,讓許多貴族們非常的喜愛。

[b]由來[/b]
日本狆的傳說很多,基本上牠是出現在八世紀,許多動物學家原本以為他是中國品種,因為牠與北京狗類似,但是後來查證其實牠是由韓國新羅時代時被進貢給日本天皇的貢品之一,到了日本後深受天皇的喜愛,進而變成了日本的皇室犬,在日本人的心中牠是極具地位的人才能擁有;在十八世紀以後,日本通商路線打通之後,引進英國藉由馬戲團的表演而開始引起大家的注意,成為英、美國家喜愛的犬種。

[b]外型[/b]
牠與北京狗長的類似,不過比北京狗還要輕、高,平均身高為22~24公分,體重則是2~3公斤;毛色多以白色為主,還有黑色或是紅棕色的色塊搭配,左右兩側成對稱,被毛直而長,是密實的絲狀,頭頂和腳部的毛髮都比較短,通常正統的日本狆頭頂上的毛髮是白色的;眼睛又大又黑很有精神,因為是扁臉短鼻犬種,特別有東方味;耳朵毛特別長且垂下在臉頰兩側,十分可愛。

[b]個性[/b]
個性善良且溫和,雖然活潑也具有警覺性,十分的喜愛乾淨,所以少有體味,而且不愛吠叫,非常適合當作家庭犬,如今已成為英、美等許多國家的公認犬種。

[b]飼養小秘訣[/b]
1. 日本狆寶寶出生時,有些會有後腿有五個指頭的,為了避免抓癢的時候抓傷眼睛,可在出生的時候作小手術把第五個指頭切除,建議是在小時候切除會比較好。
2. 因為日本狆比一般的小型犬身高還要高,所以選籠子的時候盡量選擇大一點的比較好活動,而因為牠的腳比較細長,所以需要底座的網子較細密的籠子,比較不會發生讓牠脫臼的情況。
3. 由於眼球比較大而突出,所以飼養的時候最好要準備一瓶眼藥水,預防眼睛發炎,但若眼球紅血絲嚴重還是要給獸醫治療比較好。
4. 牠的毛髮尤其是耳朵後面的毛,需要常常梳理,才不會造成打結,不過日本狆這種犬種毛細容易梳理。
5. 要給牠適當的運動,讓牠的身體更健康。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日本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