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米格魯

terry 2009-3-16 21:06

米格魯

米格魯的名字來自於法語”大開嘴巴”之意,喜愛吠叫、吵鬧而得到此種稱號,是在獵犬中最小的犬種,嗅覺敏銳,以前也號稱”聞血獵犬”,也因為吠聲高昂被稱之為”森林之鈴”;現在為廣受大家喜愛的寵物犬,話說熱門卡通人物”史努比”就是作者依米格魯的個性創作出來的,大頭長耳朵,加上聰明又活潑的個性,成為現今熱門的寵物。


[b]由來[/b]

米格魯獵犬起源於14世紀,傳說是為小獵狐犬的後代,原產地在英國,主要是用來打獵,而又主要狩獵野兔,所以別名為英國獵兔犬(English Beagle),英國人喜愛打獵時帶著米格魯,同時身上穿的衣服及斑紋也都要一致,非常講究;在1880年被帶到美國大量繁殖,因為體型較小又加上血統古老純正,常被當作實驗犬,30年來都是在美國最受歡迎十大犬種之一,目前台灣也使用米格魯來做醫學研究之用,貢獻很多。


[b]外型[/b]

米格魯的平均身高為32~40公分,體重為17~20公斤;被毛短而光滑,不沾水,通常是白、黑、褐三色互相搭配,班塊分布分明,從嘴吧延伸到胸前到四肢大部分為白色,會因為年齡增長而改變位置;臉部最明顯的是挺直的鼻樑,加上大大黑黑的眼睛,眼睛的顏色呈外國風味濃厚的暗褐色,耳朵長而垂在兩頰兩側,薄而寬,常吐出舌頭喘氣,模樣十分滑稽,有時候看起來好像在笑,十分討喜;尾巴直挺像電動馬達一樣快速的不停擺動,在開心興奮的時候更為明顯;四肢肌肉發達,尤其是後肢肌肉更為強壯,膝蓋強而有力。


[b]個性[/b]

因為身為獵犬,所以好動、聰明,擁有很好的嗅覺,雖然活潑但是也很溫馴,擁有用不完的體力,近年米格魯已經經過改良,所以比較沒有像以前的米格魯如此過動,牠很愛玩也很愛吃,有99%的米格魯會因為食物而乖乖聽主人的話,喜歡撒嬌也會賴皮,會想得到注意和親近,可以是小孩子的好玩伴,不會主動攻擊人,是之很貼心的狗狗,但是因為好動比較不容易乖乖走在主人身邊。


[b]飼養小秘訣[/b]

1. 因為好動和宏亮的叫聲,最好飼養在獨立且比較大空間的房子,並要給予服從的教育,比較不會打擾的鄰居,引起不便。
2. 米格魯是很貪吃的狗狗,注意每天定時定量的飲食,可以避免他發胖也比較好消化,水量也需要定量,這樣才能好吸收。
3. 要多注意的疾病為青光眼和先天性心臟病,定期作健康檢查。
4. 牠有比較重的體味,要常常清洗,或是可以換脂肪含量較低的食物,可減輕體味。
5. 垂耳會造成悶熱不通風,會堆積耳垢,要常清理以避免軟骨淤血,若是置之不理會嚴重會引起血腫,要多注意。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米格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