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博美犬

terry 2009-3-16 21:07

博美犬

博美的祖先為北歐的尖嘴犬,在德國的北方以前是當作牧羊犬,從19世紀開始逐漸受到眾人歡迎。德國人改進了大型狐狸犬其被毛並且小型化品種以適應城市生活培育而來,由於在博美地方改良成小型犬,因而得名;博美舉止輕盈曼妙,靜止時如仕紳淑女般,動靜皆宜,為最富氣質的小型愛玩犬,小小的嘴吧和耳朵很討人喜歡。


[b]由來[/b]

博美犬是絲毛犬中體型最小的狗狗,擁有冰島及拉布蘭的雪橇犬及俄國野犬的血統。於十九世紀時,維多利亞女王有一次到佛羅倫斯度假時就愛上了白色的博美,於是她將博美犬帶回英國並且大量地繁殖白博美供人參觀欣賞,從此大受歡迎。在1950年代時,經世界各地愛犬人士花費大量的時間、金錢、人力.... 等等,不斷的努力逐漸改良,將牠原有神經質、愛亂叫、腿短等種種缺點改進,進而成就今日人見人愛的博美狗,並且將牠以其產地POMERANIAN來做為其犬種名,台灣翻為博美,中國大陸則因其外型如松鼠一般,因此叫牠松鼠犬,也頗為貼切。而在其它地區也叫牠小型狐狸狗。西元1914年美國UKC承認了此犬種,而在1985年日本東京 J.K.C 本部展,博美犬更獲得”最高位名譽賞”。


[b]外型[/b]

博美狗平均身高約28公分體重:2─3公斤;牠的毛除了嘴巴及頭部以及四肢下段為短毛,其餘則為漂亮的放射長毛。毛色多為白色、紅色、橘色、灰色,也有少數的黑色博美狗。牠的臉長的很像狐狸,因此又被叫小型狐狸狗。小圓眼睛、三角型耳朵、黑鼻子、高且被毛漂亮的尾巴都是其特徵。


[b]個性[/b]

博美犬的個性活潑率真、友善又伶俐,靈巧、聰慧、愛撒嬌,個性非常可愛。雖然體型過小不適合當看門狗,但對於闖入的陌生人卻相當警戒,叫聲也相當尖銳,也因此能夠提供家庭警戒的功能。不過因對周邊動靜較為敏感,因此也較為神經質,容易產生寵物噪音的問題。但總其來說,博美狗可愛、柔馴、愛撒嬌的個性都是其十分讓人喜愛的優點。


[b]飼養小秘訣[/b]

1. 個性活潑,要常帶牠去散步,還要有時間陪伴牠。
2. 要細心照料博美的牙齒,時常清洗才能避免過早掉牙的問題;牙齒的病變嚴重時甚至會造成心臟疾病而威脅到博美犬的性命。
3. 由於氣管會塌陷,所以儘量不要太常或是太用利拉扯牠的項圈,會造成牠的氣管更快受到傷害。
4. 博美犬較無體臭,因此不用太常洗澡,太過密集的洗澡會造成牠的毛質損傷。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博美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