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西高地白梗

terry 2009-3-16 21:42

西高地白梗

西高地白梗就是電視廣告上的”西莎狗”,可愛聽話的模樣相信已經深深的在大家的腦中,在蘇格蘭梗類的西部高地白梗是最具有魅力的,可以吸引許多人的目光,是現今玩賞犬的寵兒,在美國國和歐洲都是玩賞名犬,西高地白梗小小的身軀,內心卻充滿了蘇格蘭人的堅決、誠懇的精神。在戶外,牠們是優秀的獵犬,輕快、敏捷、非常聰慧。在家裡,牠又是理想的寵物伴侶,忠誠、善體人意、又快樂愉悅,從古至今都是惹人疼愛的小寵物。


[b]由來[/b]

西高地白梗,牠還有另外的名字是西高地鐵利亞。牠是來自英國蘇格蘭的西部高地的純白色犬,牠與蘇格蘭有很多相似之處,和蘇格蘭、凱安、短腳長身梗種是同一個祖先,然後再分布到大不列顛各地。在19世紀中葉,人們從高地白犬中選種培育出一種正宗的白色犬種。馬爾科姆上校曾在波多羅克村中,進行長達六十多年的培育工作。西部高地白梗在旦巴頓郡地域上被稱為羅茲尼絲梗,西部高地白梗是後來才命名的;古時候是用來捕捉水獺、狐狸、老鼠的狗,波塔洛克先生對西高地白梗的發展貢獻很大。他早期致力於在全國巡迴狗展上向公眾展示西高地,讓一群對西高地熱愛的寵物迷們跟隨,因而建了一個俱樂部,在1904年10月在愛丁堡舉行的蘇格蘭狗場俱樂部狗展上正式有了西高地白梗這個分類;牠最先以羅茲尼絲梗的名稱出現在美國。並於1906年加入了在紐約的西敏寺狗場俱樂部。直到1909年,狗種的名字才改為西部高地白梗,並且得到了AKC的承認。


[b]外型[/b]

西高地白梗的平均身高為25~28公分,體重為7~10公斤;被毛雪白整潔而且非常的厚實,牠的品種只有白色此毛色,臉頰的毛直立,身體的毛為硬的直滑毛;眼睛距較大,中等大小,杏仁狀,深褐色;耳朵小,緊緊地豎立著,彼此間距離比較寬,位於頭頂兩側的邊緣,耳朵末梢很尖;頭顱寬、比嘴吧長一點。頭頂兩耳間略呈圓拱形,眉毛較濃重。嘴吧有力且向鼻子方向輕微變細,嘴唇是黑色的,鼻子大而黑。牙齒很大。上下顎的犬牙之間,必須有6顆門牙。偶爾缺少前臼齒是可以接受的。剪狀咬合或鉗狀咬合都可以接受。身體非常的堅挺而且有力,胸部厚而結實,四隻短而且肌肉發達,足部呈圓形,前腳比後腳長一點,但是前足比後足還要大,比例恰當;尾巴比較短,形狀像胡蘿蔔,站立的時候,尾巴會豎立,輕快且自如。


[b]個性[/b]

對主人非常忠實,懂事開朗,富有豐富的情感,有自信心也很高傲,機敏而且勇敢很適合當家庭犬。個性友善,活潑、愛玩,但在陌生人接近時會激烈地吠叫,區域性極強且具攻擊性;訓練困難,會喜歡亂挖亂抓,飼養時最好有庭院供牠活動;牠也有很強的表演慾,所以才會成為現今家戶喻曉的狗明星。


[b]飼養小秘訣[/b]

1. 白毛狗最怕因為淚腺被毛髮刺激而分泌過盛,造成眼睛下方有一道紅紅的毛,如果眼睛已經長期因為刺激造成淚腺分泌不正常,點眼藥水也很難迅速復原,要多注意修剪。
2. 西高地的胃口極佳,所以是愛吃又容易發胖的犬種,幼犬時期以不拉肚子為前提可以多餵食,但是成犬後要控制牠的食量。
3. 牠活潑好動所以一定要讓牠多運動,常接觸戶外,滿足牠的運動量。
4. 雪白的長毛若是變黃了,或許是牠的身體健康起了變化,使的皮膚分泌黃色體液,所以要多注意。
5. 多數的梗類都是使用乾洗的方法洗澡,西高地不太會有體味,有些獸醫會建議使用乾洗粉用是玉米粉來幫他洗澡,可詢問獸醫依不一樣的皮膚狀況來決定。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西高地白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