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波士頓梗

terry 2009-3-16 21:44

波士頓梗

波士頓梗外型就像穿著燕尾服般的小型犬,原產於美國,原本還有其他的名字,但因為喜歡這種狗的家庭多半住在麻州波士頓,而被稱之為”波士頓犬”,氣質高雅有上流社會的影子,動作輕巧靈活,為美國比賽展示犬或家庭犬,最受歡迎的犬種之一,由於是鬥牛犬混種而誕生的犬種,所以有的時候會被人物會是鬥牛犬,仔細一點看其實還是可以分辨的出來的,個性開朗活潑又有堅定的意志力。感情豐富細膩,在照顧上也容易,很適合都是大人或者有較年長的小孩的家庭飼養,牠同時也是優秀的看門狗。


[b]由來[/b]

原產國於19世紀的美國,當時主要用途是補鼠,是美國原產少數犬種之一。於1889年由波士頓的愛犬家所組成的美國牛頭獵犬俱樂部,當時波士頓人飼養牛頭梗用來進行鬥牛活動,波士頓市人以牛頭梗犬和鬥牛犬交配而成的犬種,再經過很長時間的篩選及同系交配再和法國鬥牛犬配種改良而成,於1891年波士頓提出牛頭梗品種公證申請,但沒有穫得批准通過,直到1983年終於因美國波士頓俱樂部才給於認可,之後成為美國比賽展示犬或家庭犬,最受歡迎的犬種之一,2001年AKC熱門犬種排行第18, 屬受歡迎的熱門犬種。


[b]外型[/b]

波士頓梗的平均身高為38-44公分;體重6-11公斤;被毛為短毛,毛質短細平滑,有光澤,毛色一般為白色加棕褐色或虎斑紋色,通常頭頂、頸部、前肢部分和腳踝關節以下的地方呈白色;頭部與身體大小成比例,額頭為方形,頭頂和面頰呈扁平,眼距寬,且大又圓,呈黑色,鼻子較寬,呈黑色,鼻孔間有一條清晰的鼻線,上嘴唇大且下彎,嘴巴緊閉完全將牙齒覆蓋住,耳朵成三角形豎起;背部短, 身體短小,而胸部較闊且深,四肢長度與身體相稱,呈方形身體,前肢距離較寬,與肩胛骨前端部分成平線,大腿粗壯結實. 後腳踝關節與足趾距離短,腳底既圓且結實,趾甲短小;尾巴位置偏低,細小較短。


[b]個性[/b]

相當聰明善解人意,活潑好動,但其實有柔順的一面,智慧很高,記憶力很好,具決斷力、持久力、行動力,性格穩重,原本血統的攻擊個性已不存在,體型雖有類似法國牛頭犬,但較接近於獵犬而活潑又易於親近,除了可做為看門犬外,也以愛玩犬而飼育著,很忠實而易於親近,容易管教,在保養方面也比鬥牛來的簡單,機伶容易與人親近的表情,不僅很適合用來做看門犬,也很適合拿來做寵物玩賞犬。


[b]飼養小秘訣[/b]

1. 波士頓犬的氣管較不好,不要過度的運動會造成呼吸困難.鼻子也是容易有毛病的,主人們要多加注意。
2. 眼睛會為凸眼,因為長時間接觸空氣容易造成乾澀紅腫流淚,所以必須經常點眼藥水來滋潤眼球,可請教醫師以不同的體質來選擇眼藥水。
3. 短毛較容易造成皮脂漏或油脂分泌過剩.較有體味.但經常洗又會破壞皮膚的免疫功能,最好是每天用溫毛巾來擦身,一星期洗一次澡即可,可讓牠多曬太陽增加身體的免疫力。
4. 幼犬的頭部比其他犬種的大,出生大都需要剖腹產,以免幼犬卡死產道,有懷孕狗狗的主人們要多加注意小心。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波士頓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