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斯塔福郡鬥牛梗

terry 2009-3-16 21:45

斯塔福郡鬥牛梗

斯塔福郡鬥牛梗是在台灣比較不常見的犬種,也是由鬥牛犬與其他犬種交配出來的,牠的外型也遺傳到鬥牛犬凶惡的模樣,而牠的神韻裡又多了一種精悍的感覺,也是隻優秀的鬥牛梗。


[b]由來[/b]

起源於19世紀的英國,是鬥牛犬和多種梗犬交配的後代,為了十九世紀之前所舉行的鬥牛而改良成的犬種,主要是繼承了鬥牛與梗的長處,1870年傳到了美國,才開始奠定了之後的體型。


[b]外型[/b]

斯塔福郡鬥牛梗平均身高43~48公分,體重公20公斤左右母18公斤左右,為中型犬;被毛為短毛硬毛,主要是黑色、黃褐色、豬肝色,也有白色、藍色搭配白色,短毛平滑;胸部深凹、耳朵有豎起或半豎起的狀態,由於是由鬥牛犬與獵狐梗混血而來,所以體形壯碩,斷耳。


[b]個性[/b]

充滿鬥爭心、個性敏銳,但對人溫馴,容易興奮,主人應了解其個性才能加以訓練,此品種雖用來鬥牛,但其忠誠度非常高,是知非常積極勇敢的狗狗。


[b]飼養小秘訣[/b]

原本是鬥牛犬,所以活動量要較大,要固定帶牠去運動,活動牠的筋骨。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斯塔福郡鬥牛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