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蝴蝶犬

terry 2009-3-16 21:46

蝴蝶犬

蝴蝶犬(Papillon)名字就是法語的蝴蝶之意,很早以來就做為受歡迎的玩賞犬,牠有圓圓大大的眼睛,再加上漂亮的毛髮,整體非常可愛。此外牠最大的特徵即為、可愛的耳朵,非常像是蝴蝶的翅膀,非常吸引目光。


[b]由來[/b]

原產地為西班牙,一開始是為牧羊犬,十六世紀傳入法國,因可愛的外型而被飼養為玩賞犬,深受歐洲貴族的喜愛,甚至在繪畫中也能見到其身影,可見受歡迎的程度。經過數百年的發展,蝴蝶犬的逐漸衍進至今日耳朵如蝴蝶般的品種,並獲得犬種的認定。


[b]外型[/b]

蝴蝶犬平均身高20到28公分,體重約4到4.5公斤。牠的毛大部分是平滑毛質,少數毛呈波浪狀。牠的頭部為圓弧型,鼻子呈圓形黑色。最大特色為長毛飄逸的大耳朵,就像蝴蝶飛舞一般,是牠最吸引人處。


[b]個性[/b]

蝴蝶犬聰明、好動、細膩,非常適合戶外活動。性情容易接受訓練,也喜愛與主人戶動、撒嬌,在台灣也能見其身影,是很優秀的家庭寵物犬。


[b]飼養小秘訣[/b]

1. 耳朵毛容易斷裂需注意,長長的被毛需要每天梳整,才能保持漂亮輕盈的毛髮。
2. 喜愛戶外活動,要多帶牠們出去活動,滿足牠們的運動量。
3. 蝴蝶犬非常細膩,不要過份處罰牠,家中若有其牠狗狗也勿偏袒,避免牠產生忌妒。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蝴蝶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