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鬥牛犬

terry 2009-3-16 21:48

鬥牛犬

有著一臉凶惡的臉,但卻有可愛的個性,起初是被人用來逗弄鬥牛使用的,後來轉變成寵物,也因為被禁止用來鬥牛,之後慢慢改種培育,轉而變成高階人士的愛犬,愛打盹,活潑的個性深受現在許多單身貴族的女孩們的喜愛,大部分鬥牛犬分成英國及法國鬥牛犬,此篇文章會針對英國鬥牛犬作介紹。

[b]歷史[/b]
鬥牛犬的祖先原是已絕種的奧蘭特犬,一開始是被用來引逗鬥牛的,主人把牠培訓成鬥犬,讓牠上場跟鬥牛打鬥,獲得名聲;於由十三世紀至十八世紀禁令發布,十九世紀後英國人將牠改良培育成寵物犬,因為牠愛玩以及與眾不同的長相,也是英國高階人士的愛犬,於其是婦女對牠更是寵愛,一度還是英國的國犬;在1800年英國鬥牛犬帶帶到法國,跟其它犬種配對出來的犬種就是法國鬥年犬。

[b]外型[/b]
鬥牛犬的平均身高為33~41公分,體重為22.7~25公斤;擁有硬短而富有光澤的被毛,通常毛色為紅色、淡黃褐色、白色或是白底夾黑色色塊;鬥牛犬的頭很大又很方正,臉部最大的特色就是滿是皺紋又有彈性的臉皮,加上扁平的鼻子,兩眼的距離較寬,眼睛圓又深,常吐出舌頭氣喘吁吁的樣子,看似凶惡又擁有喜感的狗狗;身軀較短,四肢粗而有力,胸部較寬闊深厚,背部短而強壯,表現出蓄勢待發的樣子;尾巴有兩種, 一種是捲曲,一種是直立型的。

[b]個性[/b]
看起來雖然很凶惡,但是牠有一個柔軟的心,擁有溫順的個性,感情豐富且善解人意,會服從主人具備從前鬥牛時的勇敢個性;但是他的個性有點多變,有的時候會固執的讓人生氣,卻又會在撒嬌的時候一副無辜的樣子或是瞇起眼睛張開嘴傻笑,當他知道主人生氣的時候還會有要哭的表情,據說還真的會流下眼淚;忠誠又可靠,適合養在家裡當看門犬及小孩的玩伴,雖然會有點固執,但是只要耐心培訓,牠會是隻多方位的寵物犬。

[b]飼養小秘訣[/b]
1. 鬥牛犬很怕熱,所以在天氣轉溫的時候要多注意,多避免到燥熱的地方,不然很容易造成他的身體不適,甚至中暑。
2. 由於頭大所以容易造成分晚時卡在陰道出不來,大部分是以剖腹生產,如果有懷孕鬥牛犬的主人們最好在分娩的時候將媽媽帶到醫院比較安全。
3. 鬥牛犬的皮膚一向不好,所以一定要記得洗澡完要吹乾,也可以購買一些對於皮膚好的營養品給牠們吃,可以預防皮膚病。
4. 鬥牛犬的體味較重,無法接受的主人們購買時一定要多加考慮,而飼養時最好三四天就幫他們洗澡,不然會讓家裡瀰漫著牠的體味。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鬥牛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