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約克夏

terry 2009-3-16 21:49

約克夏

約克夏是非常受歡迎的明星犬種,在原產地英國也相當受到歡迎,是英國數量前3名的寵物狗。約克夏在台灣也有很多人飼養,嬌小體型養在公寓也不會有過大的困擾,此外可愛溫柔的形像也是許多飼主喜愛牠的主因。


[b]由來[/b]

起源於十九世紀的英國約克夏地區而得名,最早是農人捉鼠的狩獵犬。約克夏居民雖然一開始把牠當作捕鼠犬,經過繁衍與配種,並加入其牠優良狗種,漸漸從狩獵犬轉為玩賞犬。經過多年的繁殖,約克夏納入了許多優良犬種血液,包括毛色優美但已絕種的克萊斯小狗、短毛蘇格蘭梗、水邊梗、馬爾濟斯及史凱梗等,而成為今日所看到的約克夏梗。在1886年正式將之命名為約克夏梗,美國AKC犬協會在1885年承認此犬種。


[b]外型[/b]

外表特徵跟馬爾濟斯有點相似。約克夏平均身高為23公分,體重3公斤;披毛為長絲狀,細緻光滑,普遍毛色為頭、四肢、胸部為金黃色與黃褐色,身體為帶鐵藍色,通常幼犬為黑色,到成犬轉為鐵藍色。頭部小而平坦也是其特色之一,牠是直立耳,兩耳間距較其牠狗比例為短,鼻子為黑色。此外牠的四肢直,有厚毛。


[b]個性[/b]

他有可愛溫柔的個性,能夠與成年人、兒童相處,也很勇敢,可以作為不錯的看家犬。雖然牠的體型較小,但非常聰明伶俐,且對飼主很忠心,非常適合做為現代家庭的寵物犬種。


[b]飼養小秘訣[/b]

1. 為長毛所以必須經常梳理,保持不打結。
2. 有氣喘和心臟方面的疾病遺傳,所以平時要多注意牠們的作息,也要做定期的健康檢查。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約克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