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幼犬到家後應注意事項

jimmy 2009-3-17 13:34

幼犬到家後應注意事項

一、幼犬(出生45日前)每日須餵食三餐,飼料先用熱水泡軟稍加搗碎冷卻後餵食,泡好的飼料溫溫的就得馬上餵食,不宜放太久,避免發臭。

二、幼犬(出生45日後)每日須餵食三餐,開始試餵半軟飼料,飼料不需要搗碎也不需泡太久。

三、幼犬大約60至75日可餵食乾硬的飼料,但須觀察幼犬之消化狀況,如有消化不良的情形,請泡軟不需搗碎。

四、以上飼料都必須食用幼母犬專用飼料,幼犬餵食完畢後肚子有鼓鼓的話,下一餐就必須餵少一點,每天都必須注意狗狗飲食及便便是否正常,如有問題儘速至動物醫院檢查。

五、寵物店或繁殖場出售幼犬時均已注射過第一劑幼犬預防針(需詢問店家一下比較保險),帶回家後讓幼犬熟悉適應新環境1〜2周後(☉注射預防針前千萬要注意狗狗飲食是否正常、狗狗便便是否正常(便便要有條形狀)、狗狗精神是否正常,以上三項都正常再帶去動物醫院(再確定體溫是否正常),再將幼犬帶至動物醫院打第二劑預防針,注射預防針後14天內不要幫狗狗洗澡,以防狗狗感冒,狗狗感冒就危險了。

六、幼犬帶回家時盡量不要跟牠玩、別去打擾牠,讓幼犬休息,幫牠準備一個溫暖的窩(天氣轉涼、冬天時必須用電熱毯或電燈泡保暖),窩裡面可放置布娃娃和牠作伴安撫牠緊張與焦慮的情緒,讓幼犬有安全感。

七、預防針三劑未注射完成之前儘量不要帶出門,尤其是不要帶去草皮、寵物店、與其他狗狗接觸最好也不要給太多人撫摸,撫摸時最好先用肥皂洗手,以避免病毒、細菌入侵感染。

八、幼犬帶回家時必須先養在室內,不行養在陽台或車庫內,因早、晚溫差大,容易著涼。

九、成犬或幼犬每天都活潑愛玩的,如發現愛犬忽然不愛動又懶散、不吃東西、大便又拉稀拉水時就要特別注意了。當發現這種情形時記得儘速送至動物醫院檢查。

十、成犬或幼犬都必須定期施打預防注射及驅體內寄身蟲。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幼犬到家後應注意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