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獨角仙飼養法

abraham 2009-3-19 12:15

獨角仙飼養法

對想飼養甲蟲的朋友來說,獨角仙是最適合的種類。每年五月至七月是台灣獨角仙成蟲的季節,在未開發的中低海拔地區,很容易發現牠們的蹤跡,也可以在昆蟲店中購買到獨角仙的成蟲。

當擁有一隻或一對獨角仙的成蟲時,首先要為牠們佈置居住的環境,這時
需要:(1)一個一般市售的塑膠大飼養箱;
   (2)箱子底層舖上3-5公分的腐質土;
   (3)到公園撿一些小樹枝或木塊供獨角仙攀爬;
   (4)在土上舖些枯葉,讓環境看起來更自然;
   (5)當然還得提供牠們食物。

食物可以準備含甜份和水分的水果,不過缺點是必須勤於更換,以免水果產生酸敗的味道,滋生螞蟻及果蠅;或者可以選擇昆蟲店中販售的昆蟲專用果凍,除了方便外,專用果凍中的養分也可以延長獨角仙成蟲的壽命,約2-3 天更換食物,並噴水保持環境潮濕即可。

完成以上的步驟,將飼養箱放置在陰涼通風處,就已經為你的獨角仙佈置了一個舒適的環境,但切記不可將飼養箱放在太陽曬得到的地方,因為昆蟲的散熱系統不佳,很容易因為高溫而死亡。

獨角仙成蟲壽命在野地大約是1 個月,若依照上述步驟在人工的飼養下,約可存活2-3 個月。甲蟲飼養是一種很迷人的另類寵物飼養,牠們不佔空間、不吵不鬧,而且沒有異味,不用每天清理、餵食、照顧,對於忙碌的現代人來說,是個絕佳的選擇。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獨角仙飼養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