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讓狗更聽話

oscar 2009-3-21 10:48

讓狗更聽話

讓狗更聽話:
1.狗認為你是牠的主人和王者,所以一開始會很自然地產生跟隨你的願 望。這種願望的一大麻煩就是,在你把狗訓練得更加聽話之前,你的狗總 是無時無刻不跟在你身邊。

2.不要表現出不耐煩,讓樣會讓聰明的狗傷心。狗並沒有錯,牠只是想和 你待在一起,你應當用更有風度的方式告訴它,一隻好狗應當如何表現。

3.你要訓練狗學會等待,這在許多時後都用得上。

4.首先讓你的狗按你的指令坐在地上,這樣的姿勢有利於狗集中注意力, 因而對於你下面就要進行的任何訓練都是大有好處的。然後你用手勢和語 言同時告訴它:“在這裡別動。這時離開你的狗,不用多遠,你只是為了 看一看狗能否在你離開時保持不動。如果狗確實沒有離開它原來的位置, 你就走回去鼓勵它一下,給它一點吃的,撫摩撫摩牠的脖子和肩膀,還要
讓狗看到你贊賞的表情。要知道,狗是跟本聽不懂你說的話,再聰明的狗 也不行。如果有時後你覺得狗善解人意,那只是因為牠記住了你贊許它的 方式。相反,如果你發現自己離開之後狗跟著動了,你就要立刻回去重複剛才的訓練,並且鰾擰的表情和肢體語言告訴狗:人對於牠剛才的表現很 不滿意。這樣反複進行下去,狗才能夠明白你要牠“在這裡別動”的真正
含意。以後你可以將離開的時間和距離漸延長,狗會漸漸習慣等你做完事 回來。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讓狗更聽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