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寵物介紹:不列塔尼獵犬(Brittany)

danny 2009-3-26 21:31

寵物介紹:不列塔尼獵犬(Brittany)

不列塔尼獵犬性格溫馴、隨和,對人、畜、小孩均十分友善,可說是優秀的指示犬及伴從犬,且其嗅覺異常靈敏,能克服地形的困難,同時牠們如同人類一般敏
感而多情,期待著主人的寵愛,如果對牠們態度不夠溫和,牠們可是會很傷心

[img]http://www.pethouse.com.tw/everyday/image/d-97.jpg[/img]

*基本介紹

原產地:法國
源  於:18世紀
用  途:巡獵
個  性:忠誠、服從
毛  質:毛微髦曲、胸、腹、四肢及尾均有長飾毛
毛  色:一般為白色附橙色的塊斑點眼呈啡色、鼻呈淺啡、淡黃褐色或粉紅色。
體  重:約13 ~ 15公斤左右
體  高:約46 ~ 52公分左右

*關於不列塔尼獵犬

  不列塔尼獵犬又稱為伊巴尼爾‧布列頓犬(Epagneul Breton),其歷史淵源與出處,文獻上並無詳盡之陳述,人們只是猜測,這種狗是源於西班牙或不列塔尼的牙哥特森林;還有一種說法是牠們是不列塔尼伯爵的英國雪達犬與牠的另外一隻雌狗的後代。
  20世紀初,這個古老品種的不列塔尼獵犬,於其家鄉法國境內重新復甦活躍,並在美國蔚為流行。
  從儀態來看,方型體格的不列塔尼獵犬常被誤以為是西班牙獵犬,也與蹲獵犬極為相似,尤其是身體高度更是相近。
就其外型言,牠並非屬於體型優雅的獵犬,且其腿長與身體不成比例;天生短尾巴,最長僅有10公分,並有截尾習俗;
肩隆的高度與身體的長度相當,後腿膝蓋彎度很好,邊毛延伸到大腿中部;由其張大的鼻孔,更易察覺其氣味。
  不列塔尼獵犬可說是優秀的指示犬及伴從犬,其嗅覺異常靈敏,能克服地形的困難,同時牠們如同人類一般敏感而多情,期待著主人的寵愛,如果對牠們態度不夠溫和,牠們會很傷心。

*特徵

頭部:有中長的錐形吻部
耳朵:短耳朵,且為圓耳尖
體型:方型體格,腿長與身體不成比例
四肢:前腿健壯但腳小帶有厚墊,後肢寬廣
尾部:尾短,最長僅10公分

*結語

  不列塔尼獵犬之性格溫馴、隨和。對人、畜、小孩均十分友善,屬於槍獵犬種,個性活躍、機警,每天需作適量運動。適合於水中及叢林裡活動,喜愛作戶外活動,因此一般以協助飼主狩獵及捕獵物為職責。由於牠們喜歡吠叫及低嗚,因此並不適合在公寓內飼養,給牠們一個寬闊的生活環境,才是疼惜牠們的最佳
方式。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寵物介紹:不列塔尼獵犬(Britta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