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希捷推出第二代Momentus XT Hybrid硬碟

ebiebi 2011-12-8 23:35

希捷推出第二代Momentus XT Hybrid硬碟

Seagate Momentus XT系列Hybrid硬碟可說是兼顧SSD快速傳輸以及傳統HDD儲存空間的雙重優點,在我們去年為各位網友報導的時候就發現此款產品定位即是在傳統HDD跟SSD兩者之間取得平衡的位置,不論是效能、價為、儲存效率…等等方面皆然。
不過Seagate在之後始終沒有對此產品系列做出更新,雖然有提及會在單碟1TB版本的3.5吋Barracuda硬碟最高階型號上導入Hybrid技術,不過有關Momentus XT系列仍是隻字未提。而事隔一年餘,Seagate正式宣布推出Momentus XT 750GB,不僅是把內建的NAND SLC顆粒容量翻倍增加到8GB,同時儲存容量也提高到750GB,為消費者帶來更好的使用體驗及效能。而效能除了勝過7200rpm的2.5吋硬碟外,同時3.5吋型號也不是對手,看得出來Seagate Momentus XT 750GB在結合8GB NAND快取之後的強勢傳輸效能了。
另外根據消息來源,原本NAND快取記憶體是只做為讀取之用的設計,雖然在目前出貨的零售版本仍是維持這樣的設計,但Seagate預計在2012年釋出新版的韌體,如此一來就可以同時把8GB的NAND SLC容量分享給讀取及寫入用途使用,如此效能一定又可以再往上精進。
目前Seagate Momentus XT 750GB的建議售價為245美元,約合台幣7350元,價位老實說並不低,不過就如同前面所強調的,Momentus XT系列產品結合了HDD跟SSD的優點,在某些平台上仍然是有其不可取代性質,況且目前高容量SSD的價格仍是高不可攀,所以Seagate Momentus XT 750GB在市場上還是有其立足的優勢存在,有需求的消費者也不妨多加考慮。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希捷推出第二代Momentus XT Hybrid硬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