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鹽城開航 蘇北趴趴GO

Bess 2011-12-13 00:25

鹽城開航 蘇北趴趴GO

鹽城,和美國鹽湖城、艋舺大稻埕,一點關係也沒有!這座享譽國際的蘇北名城有獨領風騷的三大奇:一奇,它是全中國唯一以鹽為名的城市,東晉時因「環城皆鹽場」而得名。二奇,它面積超大!不但是蘇北,也是江蘇省面積最大的省轄市,面積近1.7萬平方公里,差不多半個台灣大!最神奇的是它仍在「登大人」,沿海陸地以每年20多平方公里的新生地向大海擴張。這座城市的海岸線長達326公里,而台灣南北也不過近400 公里長。

丹頂鶴 金庸武俠斷腸奇毒

產於西伯利亞和中國北部的丹頂鶴,會移居至韓國及華中過冬,而日本北海道的丹頂鶴則不會隨季節遷徙。每年十月底前後,丹頂鶴和其他候鳥組成的近三百萬大軍長途跋涉南下過冬,隔年三、四月才再北返。目前全球僅有兩千多隻丹頂鶴,其中有一千多隻會來鹽城國家級珍禽自然保護區過寒假。區內也有豢養丹頂鶴,遊客來訪時可出籠會客。

麋鹿 唯我獨尊之鹿王爭霸

目前保護區中已成功繁殖多達1,789頭麋鹿,不但是世界占地面積最大的麋鹿自然保護區,也擁有最大的野生麋鹿種群。
乘坐電瓶車穿梭濕地、沼澤地尋找麋鹿,還可欣賞多達1,800多種的野生動植物。每年五、六月麋鹿發情期率先登場的鹿王爭霸戰最是精采。

淮揚菜博物館 津津有味

淮揚菜對選料和刀工都很究極,老饕們耳熟能詳的洪澤湖、高郵湖,供應源源不絕的新鮮水產,除了經典的淮揚菜,近年來超火爆的盱眙小龍蝦可是紅遍全中國,行旅大陸,隨處可見打著盱眙招牌的「十三香小龍蝦」!

千年河下古鎮 穿梭幽巷

今日的淮安可分成新淮安與老淮安,老淮安指的是楚州古城,至今有2,5OO年歷史的河下古鎮仍保有完整的舊區宅院,周邊還以仿古建築打造古鎮歷史街區,拱橋、運河、垂柳、龍船,試圖營造昔日昌隆盛景。河下因地勢低於處鄰近的楚州運河而得名,昔日曾是運河與周邊的轉接處,在康熙、乾隆年間發展成蓬勃富庶的商業街。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鹽城開航 蘇北趴趴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