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兔子飼養方式

vicky3 2009-3-31 20:27

兔子飼養方式

如果你是飼養在戶外,要注意避免風吹雨打和陽光曝曬,以及其他動物的侵擾,這些對敏感的兔子而言傷害是很大的。確定場地十分安全後,首先要準備一個兔屋,最好是木頭製的,並能劃分為暗區和亮區以便提供兔子休息時一個陰暗涼爽的角落。小屋中要舖一層細木屑,並提供稻草梗或玉米葉當窩。準備厚重的淺盤當食盆,比較不容易傾倒。使用飲水器會比較容易保持兔屋的乾爽和飲水的乾淨。此外還要準備一截嚼木,最好是果樹的枝幹,提供兔子們磨牙用,以免牙齒生長過長。最後還要放一個淺盤狀的便盆當廁所。

如果你是飼養在戶內,也可以使用上述籠飼的方式,但更炫的是你也可以讓牠在房間內自由活動而不需要拘攔住牠。事實上只要經過適當的教導,兔子也能跟貓咪一樣使用便盆上廁所,因為牠們有固定地方大小號的習慣。你可以先準備深底的便盆放置在較偏僻的角落,當兔子大在不當的地方時,懲罰牠是沒用的,只要將尿漬擦乾並帶牠到放置便盆的地方,幾次後牠就會慢慢懂得去使用。至於牠們的大便較乾硬,掃起來清掉就可以了。

由於兔子喜歡去啃咬一些東西,所以不管在戶內或戶外都要小心避免給予一些能讓牠們啃咬的東西,如塑膠盤,電線,海綿拖鞋等危險物品。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兔子飼養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