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不要隨便弄倒

HUNK 2009-4-1 14:16

不要隨便弄倒

為何狗狗吃東西的時候總把食 物弄得滿地都是?這是因為狗狗嘴中的牙齒結構和人的不同,除了犬齒有作用之外,臼齒的作用很少,找到一塊食 物,通常是用犬齒把它撕裂開來。

另外有人解釋說,狗的習性有搶先一步,把好東西放進口中,比較安全的心理作用,瞭解它的本性再來要求它,不要弄倒的訓練就比較容易了。
首先在進食 的時候,應就近監視,一旦發現到把食 物弄到食 盆以外的跡象,應立刻制止不行,再把東西拿走,但此時應該注意的是,勿使過分的打擾,妨害小狗,無法安心進食 ,內心裡產生出非得趕快吃不可的心理。

其次給 予的食 餌份量應該固定,每餐情形一樣,內容相同,它就不曾在食 物裡翻三倒四,而一口一口按步就食 。

萬一它把東西弄到食 盆外,勿使再吃,也就是說食 盆以內的東西才允許進口,如果看到有探首食 盆以外的跡象,應立刻制止並責打口吻,把溢出的食 物物拿走。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不要隨便弄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