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PS3 忍者外傳E

car 2008-2-29 14:40

PS3 忍者外傳E

PS3忍者外傳E文字攻略
由於各難度各種珠子的位置不同,本攻略就不說了,避免誤導大家!
流程攻略

1、忍ぴの道
試玩版大家玩的都很熟悉了,就不再多說了。
由於第一關只有一級龍劍,又沒有反技,很容易被敵人圍攻,要看准雜兵出招完畢立刻進行反擊,推薦多用“口△△”或“口△口△”和多踩牆,中間會有三個房間為強制戰鬥,人也很多,要小心。陷井前一個房間別忘了拿“飛燕”,其次注意要到岩倉去拿武士之牙,然後裝在武士像上得到“氣骨之鍵”,這樣才能進到BOSS房間。
BOSS:雙截棍
盡量遠離大叔,殺死一個雜兵利用他的魂再殺死另一個雜兵。離大叔兩個“裡風”的距離他經常會翻過來,看准用“口△△”K他,等他畜力攻擊時用裡風躲過也可用這招K他。當然難度低的話也可用“飛燕”攻擊,效果也不錯...

2、忍ぴの裡
原路反回,從起始點右邊的門進去會拿到忍術-“鬼火之術”,坐升降機下去之後就都是盔甲兵了,此雜兵防御力比忍者要高,但行動速度比忍者要慢得多。推薦用龍劍的“口△”△長按可破防,破防之後接“前△口△”即可命中。
下圖處使用水上飄可得到“神命珠”,旁邊瀑布後有隱藏的寶箱。

進門之後左拐在屍體上有小血瓶,直走快到盡頭的時候路上會撿到石像頭,把石像頭放到剛進的石像上會得到“神命珠”。
從下圖這裡跳上去進入窗戶裡會發生劇情...

下樓梯從記錄點旁邊的路前進(記錄點旁邊的門暫時打不開),進入大門之後右拐有個小門可上到時計塔,消滅敵人後可在旁邊寶箱中得到鬼神珠(作用是加忍術上限)。從箱子處直接跳下繼續右拐可到達老人商店(總店)-_-b (瞄准老人攻擊可得到黃魂,最多十次,一次一個,一個100)。出商店左邊的門靠近會出現雜兵劇情,消滅後即可進入。進大門左拐水池裡有本關第一個金甲蟲,右拐從一個巷子的窗口可進入柵欄門內(見下圖)

對面有裂痕的石門暫時打不開。從大門正對面的階梯走,可在這裡上到二樓。
上去之後一直走到盡頭打開開關,下面的大門即可解除(路上會得到第二個金甲蟲)

進入直行,在這個巷子裡左右跑牆上去會發現Team Ninja開發小組的標志(作用:全回復,同BOX版的X標志用處相同),根據難度不同旁邊還會有“風車手裡劍”,在下面還會得到第三個金甲蟲。
繼續前進在大門處會碰上摩托男二名,擊敗後得到鑰匙。劇情之後本關結束...

5、魔神ハンタ-
本關使用性感MM蕾切爾。
一條路來在僧院廣場,從僧院正對面的路來到帝國鐵道附近消滅敵人後得到僧院廣場鑰匙。返回使用鑰匙進入僧院左行,從商店老人處上去可到達百人斬處。之後來到一樓禮拜堂,消滅此處的敵人之後(蕾切爾的飛行道具可將天花板上的吊燈拉掉),從旁邊小門進入資料室。剛上樓梯的時候小心黑忍的偷襲,來到二樓調查BOSS的畫像發生劇情,本關結束!
6、魔神の街
剛開始別忘了拿身後的復活。有兩條路可走:一條走正常的通道,一條是從樓上直接跳下。總之在門口會再次遇到摩托二人組,擊敗後到旁邊巷子裡去全回復。一路來到如圖所示的大門使用鑰匙。
進入大門後,在這裡使用連續跑牆上去
沿路到記錄點之後從旁邊的階梯上去,出小門左拐進入隔壁門內,在這個寶箱裡可得到鑰匙。箱子對面使用連續跑牆可得到本關第一個金甲蟲。

之後返回這裡使用鑰匙,地圖上也會有紅方塊提示。

打開開關放下吊橋,過橋之後來到T字路口的記錄點處,記錄點旁邊可得到第二個金甲蟲,先到右邊去可得到第三個金甲蟲和一個寶箱,然後返回再從左邊直到僧院門前會發生強制戰鬥。由於僧院大門進不去,只好從左邊繼續前進,走到盡頭會出現二個騎三輪摩托的敵人,擊敗後發生紅龍吃人劇情,隨後歐打三只紅龍,KO三只紅龍之後出現章魚BOSS!

BOSS:章魚
打此BOSS可裝備龍劍或嚴龍.伐虎,飛行道具可裝備風車手裡劍或弓箭。然後使用飛燕,飛燕命中之後按○使用飛行道具取消,然後再按△劈下來。幾個回合章魚的觸手就斷了,等兩個觸手都斷之後使用吸魂攻擊,吸好的話會有機會發動兩次二段必殺。如果使用的嚴龍.伐虎,最多三次搞定收工。
7、僧院
從記錄點旁邊的僧院別館進入,在進入僧院前也可先把通往僧院前廣場的大門打開,方便以後進出。干掉禮拜堂的敵人從旁邊小門進入資料室,在資料室裡會碰到使用龍劍的假隼龍,BOSS級人物,小心應付!注意不要連續防御他的攻擊,多使用反技。擊敗他之後在二樓可得到“堅鋼腕輪”,同時得到重要道具“石板(右)”和“爆破手裡劍”!還得到了本關第一個金甲蟲,踩牆跳到三樓可得到第二個金甲蟲。在三樓盡頭有裂痕的牆壁上使用“爆破手裡劍”可將牆炸開,進去之後出了小門到達禮拜堂上方,在左右兩邊各有箱子和第三只金甲蟲(如圖)。

進入對面小門來到司祭之部屋,在桌上看完密碼後打開牆上的密碼箱得到重要道具“永劫之書”之後發生強制戰鬥。注意拿鐮刀的敵人死神,可用嚴龍.伐虎跳起空中爆破手裡劍+“△△”或用無想新月棍跳起空中“口△”打落之後再按“△”進行倒地追加來干掉此敵人。之後,如果走資料室的話會出現80人全滅任務(貓女+死神),推薦使用“無想新月棍”,完成之後在二樓盡頭會有“鬼神珠”的獎勵!

來到禮拜堂,把“永劫之書”放在如圖位置即可進入後面的地下墓地。

下去之後在記錄點旁邊可得到第四只金甲蟲,在屍體上可補充一下爆破手裡劍。出門之後用爆破手裡劍炸開牆壁,然後迅速向前跑,後面有巨石滾動,盡量靠右邊跑會快一些。之後來到記錄點,從記錄點一直下去途中會在一個有很多紅頭飛行怪的地方得到第五只金甲蟲。下到底會看見石像商店,從商店對面的洞進入,洞口右邊有第六只金甲蟲,前面的箱子裡會拿到“雙鐮刃”。來到環形場地中跳起按“△”攻擊中間的圓形凸起會起動升降機到下面一層,出門走到盡頭來到祭祀部屋發生強制戰鬥,戰鬥結束後得到“聖杯”。

原路返回到巨大化石龍處,把聖杯放在如下圖的位置處即發生BOSS戰!

BOSS:巨大化石龍

打此BOSS建議使用雙鐮刃或飛燕,使用雙鐮刃要升到2級,然後裝上堅鋼腕輪,使用2級雙鐮刃的“前△△△”可對它造成較大的傷害。期間特別注意它的咬,攻擊力很高,只要及時跳到版邊就沒事了。其次要注意它的掃尾動作,只要來回跳或近身站到尾巴下就可躲過...
8、アルマ重鬼卿
開始只能往左走,從T字路口左拐到盡頭打開吊橋開關,過橋之後碰到三只身上長滿刺的花龍,此龍攻擊力比紅龍要高得多,須小心應付!擊敗三只花龍之後得到必殺技,然後從右邊的門進入,直行一直到軍事供給基地門前廣場會有80人全滅任務(有花龍參戰,小心),全滅後可得到棕色頭發獎勵!然後一路直奔正大橋廣場會發生BOSS戰(途中經過時計塔時上去在寶箱內可得到“幸運首飾”)
BOSS:雙槍男
此BOSS身手還挺矯健(為什麼最終BOSS能一刀就能殺死他呢),就是動作有點滑稽可笑。他經常使用浮空技和投技,還好空中能加血,注意利用地勢躲在槍打不到的地方把雜兵先干掉。推薦使用跳起“△”將其打倒,然後“近身L1+敵方向△”割頭,會對他造成較大傷害。
9、秘密の地下
撿起九字神珠之後到下面的商店去,把該升級的武器都升好,先不要急著往下跳,再次從商店對面的路進入,乘環形升降機到下層,出門存檔之後進入祭祀部屋發生80人全滅任務(全喪屍),推薦使用雙鐮刃,任務完成會得到獎勵品“九字神珠”。原路返回到商店處跳下去,在大門的對面有本關第一個金甲蟲。進門一直來到一個吊橋前,兩邊有寶箱和第二個金甲蟲,直接過橋會發生喪屍砍斷吊橋事件,也可直接跳下去。下去之後左右兩邊的兩個房間先進哪一個都行,中間的大門暫時打不開。進入赤眼之間用水上飄跑到對面殺死兩個弓箭兵之後打開赤眼開關(水下有第三個金甲蟲和一個寶箱)。出門再進入青眼之間,此處有兩種打法,正常打法是:進門之後用弓箭射對面牆上的發光處即可出現一條隱藏的道路通往對面(所有敵人都要先干掉),如下圖
再用弓箭射左右擺動鐵球的上方發光處鐵球即可變慢(如下圖),然後看准機會衝到對面...

邪道打法則簡單快捷:首先要注意對面的弓箭手一定不要打死。裝備好龍劍和手裡劍,在如下圖位置處使用“飛鳥返”+“手裡劍取消”+“△”,就會利用自動鎖定敵人的特性直接上去。
打開青眼開關,這樣中間的大門就完全打開了(此房間有第四個金甲蟲和一個寶箱),出門進入中間的大門發生章魚BOSS戰。打他的方法完全和第6關的章魚相同,這裡就不再說了。擊敗章魚後得到“九字神珠”同時機關打開,出門右拐在出現的隱藏牆壁處連續使用飛鳥返就可以上去了。石座上可拿到“魄封珠”,作用是升級忍術。從記錄點旁邊下去殺死喪屍後,在一個忍者屍體上得到“冰刃殺之術”。繼續前進來到永眠室,在下圖處利用壁走到達對面平台,在棺材裡得到重要道具“睿智犬神像”和“骷髏鑰匙”然後打開旁邊的骷髏門離開,途中發生劇情被水衝出來,在水下有第五個金甲蟲和商店。從水下的洞向前游可去存檔,然後再游回來乘坐水下的升降機上去到達司祭部屋發生強制戰鬥,戰鬥結束後再次看桌子的上書可得到新密碼,打開牆上的密碼箱得到“神命珠”一顆。出門往左跳下發生BOSS戰...
BOSS:ALMA重鬼卿
這是一個比較有實力的BOSS,推薦使用龍劍或嚴龍.伐虎的飛燕來回飛她,一但擊落就使用“口△口口口△”給予重創。也可等她俯衝過來或踩下來用“裡風”閃過之後長按“△”(龍劍叫“朧.一文字”)也有很高的幾率把她劈下來。第一形態ALMA石頭和光球不是很難躲的,只要注意他的投技就行了,聽到投技聲音迅速用裡風閃避。雜兵可找機會干掉,不要刻意去打!在高難度下ALMA的攻擊很是猛烈,需要多練此BOSS才能打好...
10、タイロソ戒嚴
回到禮拜堂可得到蕾切爾掉落的武器,之後來到僧院前廣場發生強制戰鬥,戰鬥結束後一路來到正大橋廣場(途中小心直升機的轟炸),利用蕾切爾的武器把有裂痕小門打開後得到“神命珠”。然後直奔軍事供給基地前廣場發生強制戰鬥,大門左右兩邊的機槍手可用風車手裡劍干掉,最後用弓箭把大門對面(三樓窗口裡)玩RPG的敵人干掉得到“強弓”,之後劇情空降一名嶄新鋼鐵大胖,BOSS戰開始...
BOSS:新型鋼鐵大胖
打法和第三關的胖子大同小異,但不帶雜兵。由於玩的是H難度,所以目前沒有發現比原來的胖子厲害在哪,用三級龍劍近身幾個“閃華”就搞定收工了,只要小心他的防御不能衝撞就可以了。
BOSS擊破後先不要急著進軍事基地,從左邊的門出去用以前得到的骷髏鑰匙可打開門口有骷髏標記的小門(見下圖)
進入之後在地上可得到本關第一個金甲蟲,在左邊角落用飛鳥返上到三樓可看到第二個金甲蟲(如下圖)。使用壁走即可得到...
之後從三樓繼續往裡走可在窗口看到對面房間裡的圓形物體(如圖),用弓射之會在軍事供給基地門口出現寶箱
返回在寶箱內得到“魂返護符”,進入大門過關!
11、軍供給基地
前行在隧道出口旁邊有本關第一只金甲蟲。用弓射死機槍手可得到“車輛庫之鍵”,打開旁邊小門進入車輛庫(門口有爆裂矢補給箱)。從樓梯一直向上可打開電源,通過移動的平台可跳到對面去(途中一個車箱上有第二只金甲蟲),沿樓梯向上來到三樓工作室可得到“ID卡”和地圖,在工作室房頂可得到第三只金甲蟲。下來之後用ID卡在如圖處打開大門進入
進門之後發生強制戰鬥,全滅後從打開的小門出去,然後發生BOSS戰...
BOSS:坦克X2
由於弓的強化可以空中射箭,相比忍黑裡的坦克難度下降了不少。裝備弓使用“撤甲彈”不斷的跳躍攻擊即可擊破,兩邊有撤甲彈和爆裂彈的補給箱,注意及時補給,期間只要注意攻擊力極高的主炮就行了,至於坦克上面的機槍手可不用理會。
坦克擊破後,來到本區地圖的右下角再次發現Team Ninja制作小組的標致(如圖)
全回復後乘升降機來到上層橫斷陸橋,存檔後在橋上再次發生BOSS戰!
BOSS:武裝直升機
依然裝備撤甲彈。在剛開始時立刻瞄准就可射它5-6箭,然後轉身又可射2-3箭,這時如果它從橋下面鑽過的話機會就更好了,狂射!注意及時補給撤甲彈,在記錄點那一邊。如果不是箭法太菜的話,很容易就搞定它了...
擊破後來到中央ビル屋上(在進門前可獲得第四個金甲蟲)發生強制戰鬥,迅速擊破地上的五個雜兵,然後用爆裂矢射電波塔上的雜兵,共20人。當然敵人不全滅也行,只要把電波塔上的9個雷達全部破壞就可以了。從右邊小門出去,來到有三個火箭筒雜兵的長通道內,建議裝備爆破手裡劍(高難度下用爆裂矢),打開門之後扔一個,然後用壁走+飛燕迅速殺到。沿樓梯下去乘升降機到下層,進門之後消滅三個雜兵發現制御室需要用ID卡,重新返回有三個火箭筒雜兵的通道內,用相同的方法將三人消滅之後得到ID卡。進入制御室拉動開關之後劇情過關。
12、地下水路
把旁邊箱子裡的神命珠拿了之後打開小門出去,消滅三個從下水道內衝出來的雜兵,然後跳進地下水路。一條路來到古代水路的十字路口,往右走有個小門可下到底層,在寶箱裡拿到“鬼神珠”之後發生強制戰鬥,都是一堆爬蟲,用大刀吸魂攻擊一會就可清完。清完出去如果再進來就會發生80只全滅任務,完成後在寶箱內得到“魂返護符”。出去直走到盡頭的房間,消滅敵人後從如圖位置連續使用飛鳥返到達上層。(赤之貯水槽)
在本間的寶箱內得到“蟲之鍵”然後到地下水路中層右拐的門上使用,進入後左拐到達BOSS雷蟲房間。
BOSS:雷蟲
使用三級大刀的“口口口口口△”或“畜力攻擊”可給其重創,最多3-4下就搞定了。
殺死雷蟲之後,從雷蟲身後的位置跳上去可得到本關第一個金甲蟲。沿路來到天秤之間上部,在如圖位置的寶箱內得到道具“流水之赤石”
在寶箱附近得到第二只金甲蟲之後跳下從天秤之間出去,到十字路口右拐再次去拿到蟲之鍵的房間,把“流水之赤石”放上之後,下層的水就排出去了。在使用赤石的旁邊可拿到第三只金甲蟲!再到地下水路中層左拐到盡頭的房間(剛排出水的房間)可拿到“水靈之像”,原路返回到地下水路古代層,在十字路口左拐走沒多遠再右拐的地方使用“水靈之像”(如圖)
進入之後來到地底水脈下層的石像商店,在商店附近會得到第四只金甲蟲。向前會碰到同時出現的兩條雷蟲,使用大刀的畜力會輕松很多,打法和上次的一樣,就不多說了。在兩條雷蟲的洞裡,左邊是第五個金甲蟲,右邊是寶箱。沿路走到盡頭得到“流水之青石”(途中的幽靈魚可用龍劍來回跳空中按“口”來解決)然後原路返回到地下水路中層,從中層進入青之貯水槽。使用後水被排出,跳入水槽得到第六個金甲蟲,從通道出去,再次跳入天秤之間,這樣天秤之間原來打不開的門現在可以打開了(最好出去存個檔再走)。從新路出去,在柱列通路會碰上使用大刀的假隼龍。
BOSS:大刀假隼龍
由於這次有爆破手裡劍了,打他就輕松不少。剛開始離的很遠他會不斷的射箭,這時可用手裡劍牽制,一下一下的按他自己就會過來。裝備龍劍+爆破手裡劍,找機會用“口△口口口”+爆破手裡劍,一但命中,把握好了可形成無限連擊。以後的假隼龍都可以這麼打...
擊敗假龍後得到“魄封珠”,在如圖位置連續使用飛鳥返到達最高處按“△”就可解除門鎖了。在剛進入柱列通路的右邊的第1-2根柱上有第七個金甲蟲!
回到天秤之間然後再次返回柱列通路會出現敵80只全滅任務,結束後得到“九字神珠”。從解除的大門出去,在進入化石翼龍BOSS大門前的這個位置(如圖)使用飛鳥返可上到二層得到一顆神命珠。(此處有很多幽靈魚)
進入BOSS大門與幾只大棒男交戰,全滅後進入左邊的小門可得到第八只金甲蟲,然後從門口處環形“壁走”上到二層,用弓射對面的圓形機關可放下一面牆壁,使用壁走到達對面,從樓梯上到三層,來到記錄點處得到第九只金甲蟲並拿到道具“強者之證”。存檔之後跳下去,在如圖位置使用“強者之證”即可觸發BOSS戰...
BOSS:化石翼龍
帶的雜兵可利用BOSS的激光燒死,當它在青色階梯那邊時(白色階梯這邊不行,也就是上圖這邊的階梯就不可以到他背後),可迅速追過去用飛燕從BOSS中間飛過去落到它身後,這樣的話它就只會不停的原地跳了,裝備龍劍或嚴龍.伐虎,紅血時用天衣無縫,在它背後用“口△口口口△”狂砍,幾個回合下來就可將其擊敗!
13、ザルカンヘの拔け穴
下了階梯在平台上用大刀畜力二段把水裡的怪魚清完,之後可在水中拿到本關第一個金甲蟲。然後一條路向前游,途中有石像商店,如果金甲蟲沒拿少的話在商店會換得“水中銃”,過了商店在一個平台上會得到第二只金甲蟲,之後到達記錄點,過了記錄點又會在水中得到第三只金甲蟲。最後游到“沈沒船”處,在船裡拿到氧氣瓶,以後就不要浮到水面上換氣了。到船上去有搖把,操作之後會把船內的木板打開,進去之後得到第四只金甲蟲和一把鑰匙。來到沈沒船區域的正對面使用鑰匙打開此門(在這個大平台下面有箱子可以拿)。進門之後發生強制戰鬥,戰鬥結束後從“龜裂”處游進去(如圖位置)
游進去到達“死の底の間”之後不要拐彎,繼續游進正對面的一個洞即可,一直游到永眠室,在上方可得到第五只金甲蟲。然後從下面骷髏小門游出去,到達司祭部屋的升降機處,從升降機旁邊的洞一直游到盡頭上岸之後存檔,乘旁邊的升降平台到達上層發生BOSS戰...
BOSS:實體DOKU
雜兵用“風驅”踩頭後干掉,魂留著。然後向DOKU的方向跳過去吸魂攻擊,中間要和他有一個“裡風”的距離,或在他扔刀的時候用“裡風”閃避之後直接蓄力一段攻擊(神速腕輪必備)。其他沒什麼難度點,他的攻擊招式也很好躲,實力平平的一個BOSS。
14、雙皃の古代神
(本關使用蕾切爾)進入傳送點傳送到隼之裡,到第二關騎馬BOSS場地發生80人全滅任務,完成後得到“鬼神珠”。沿路來到下圖位置處,打碎裂痕石碑得到道具“謎の石板”
在下圖位置處使用“謎の石板”可激活旁邊的傳送點
進入傳送點發生強制戰鬥,全滅後傳送到記錄點處,繼續前進被幽靈DOKU傳送到兩BOSS處被滅...劇情後此關結束!

15、洞窟
撿起身旁的妖刀到門口去拉下開關(門左旁有本關第一只金甲蟲),回到球戲場發生80人全滅任務(80個棒男,它的一周橫掃和暴走後的三連擊防御都傷血,比忍黑裡的要有威脅),完成後得到“鬼神珠”。MN難度在球戲場會有120個狂戰士,由於他們的戰術發生改變(一個近身攻擊,兩個遠程攻擊),所以平台上的戰法行不通了。給的限制時間為7200秒,也就是2小時!從時間上就可以看出將會是痛苦的持久戰!下圖為球戲場第120只狂戰士的合影留念...
在球戲場的門上方(有記錄點的那一邊)有第二只金甲蟲,上到球戲場最上方的盡頭會得到第三只金甲蟲。沿路來到皇宮大階段附近再次發生80人全滅任務,完成後得到“九字神珠”。

繼續前行會看到記錄點,在記錄點附近有三個石像頭,用大刀等重武器可把頭像打碎,在最右邊的一個頭像裡可得到第四個金甲蟲,在石像頭附近的水下可得到第五個金甲蟲。然後進入冰の洞窟,從五角形門前(旁邊有記錄點)跳下去沿路來到下圖處
打破地上的冰層下去到達這裡取得“五角形盾牌”之後回到五角形門處使用,進入之後到達溶岩洞窟。
在門口拿到重要道具“石板(左)”之後來到溶岩池,用跳“△”攻擊地上的圓形物可升起平台,跳到對面有記錄點和商店,記錄點右邊有圓形的門暫時進不去,從商店右邊使用壁走繼續前進來到古代鐵鋼所遺跡,調查煉鋼爐把鐵礦水倒出去鑄成“齒輪”,同時溶化了那邊的冰柱。從下圖位置會看到第六個金甲蟲,跳下獲得。
原路返回冰の洞窟到達拿五角形盾牌的旁邊可得到“齒輪”,在記錄點旁邊可得到第七個金甲蟲。同樣打破地上的冰層到下面可發生BOSS戰...
BOSS:冰男
推薦使用“妖刀鬼轍”,BOSS帶的貓女用妖刀的“千呪殺”(搖把一圈+△)可輕易擊落。此BOSS動作很慢,在它發“左右重拳”或“擁抱”時用裡風閃過,蓄力二段毆打即可。也可用龍劍的“閃華”或嚴龍.伐虎的“大天升”(出法都是搖把一圈+△)都可給予造成較大傷害,如果紅血用天衣無縫兩套就可將其擊破。期間特別注意它的“擁抱”,此招在高難度下攻擊力異常驚人...(可能它左臂上戴的是太陽腕輪,呵呵)擊敗後得到道具“冰之瞳”。
從旁邊小門進入,連續使用飛鳥返到達最上面之後,從下圖位置垂下可得到忍術“百雷鎚”,對雜兵很實用的一種忍術,可考慮優先升級。
回到溶岩洞窟的記錄點右邊有圓形的門上使用齒輪,進入BOSS戰...
BOSS:炎駿@@@@2
打法和雷蟲相同,唯一不同點是雷蟲的雷攻擊要用裡風滾過,炎蟲的火圈攻擊要用垂直跳躲過。用大刀蓄力四下即可搞定,擊敗後獲得道具“炎之瞳”。
在這裡使用冰之瞳和炎之瞳打開大門進入得到重要道具“背德の惡魔像”,隨後BOSS戰...
BOSS:火龍
此難度BOSS帶的雜兵竟然是紅龍(MN難度是不是要帶狂戰士了),紅龍利用BOSS的噴火把他燒死。推薦到上層去打,裝備大刀,之後始終保持在平台的左上角位置,這樣BOSS的咬是攻擊不到的,可放心!只要小心回避它的噴火和煽翅攻擊就行了,等它把憨臉伸過來讓你砍你就不要客氣了,使用大刀的3級“炎獄斬”(口口口口口△)狂砍,砍完之後直接再蓄力攻擊,幾個回合下來即可擊破!紅血天衣無縫對它依然有效...
擊破後在它背上撿起“九字神珠”出門後過關!
16、地獄の覺醒
前行來到記錄點會出現80人斬,都是飛行的紅頭怪,使用壁走到達上層門旁,然後裝備大刀一直用吸魂攻擊打,全滅後得到“魄封珠”。前行一直從下水道出來,可先到僧院3樓的司祭部屋,第三次看桌上的密碼後打開牆上的密碼箱得到“魄封珠”。然後直奔雙頭蛇廣場(途經はね橋廣場時擊破三個棒男後可得“魂返護符”一個)在下圖處使用三塊石板之後,各處的傳送點開放...
被劇情傳送到隼之裡之後向前來到墓場得到“真.龍劍”(之前如果先去商店總店,會發生關於如何得到真.龍劍的劇情)。得到真.龍劍後,先不要急著往前走,返回正大橋廣場傳送點挑戰80人,這個傳送點裡的敵人配置相比外面的要高很多,可以說是整個游戲裡百人斬(MN難度為120人,俗稱百人斬)任務最難的了。完成後得到“九字神珠”
下圖為H難度(棒男+紅龍80人)
下圖為VH難度的第99個敵人-狂戰士(31個黑忍+31個紅忍+38個狂戰士共100人),擊破後得到九字神珠

原路返回到隼之裡如圖位置可得到“魄封珠”

從附近的傳送點進入後迎戰雙鐮刃假隼龍...

具體打法和打大刀假龍一樣(真.龍劍+爆破手裡劍),不過這次有真.龍劍了攻擊力會高不少,擊敗後得到“魄封珠”。繼續傳送直到記錄點,記錄之後前行發生BOSS戰...
BOSS:ALMA第二形態
第二形態將比第一形態更厲害,雜兵可找機會殺死,也可在BOSS發出衝擊波球或投技之後立刻蓄力一段殺死。裝備真.龍劍使用飛燕有幾率把他擊落,擊落後跳過去使用“閃華”(搖把一圈+△長按)攻擊。也可在她剛落地時立刻蓄力一段(神速腕輪必備),等他爬過來時就放,接著使用“翔鶴”(搖把一圈+△),緊接著兩個飛燕過去,然後再使用“閃華”,這種方法技術含量較高,生手不推薦。
17、怨靈
用重武器打碎有裂痕的階梯進入,裡面有狂戰士X3把門,狂戰士雖是雜兵,但他的實力驚人,屬最強雜兵了,是初玩者的惡夢...他的攻擊力、防御力、行動速度都很優秀,對忍術和紅血天衣無縫也有一定的抵抗力,而且會反飛燕、會遠程攻擊、會暴走(暴走之後增加前衝亂舞技),就少個投技了,要再有個投技他就完美了,我們就沒法玩了,呵呵!尤其在最高難度下能體現出他的風采,此種敵人擊敗後必給大藍魂以補充體力。

打完發現SIGMA的狂戰士和《忍黑》的有不同之處了,他的第一段攻擊不再破防了,暴走之後竟然也不破防,這樣威脅就會小很多,第一段不破防就可以用反技反他,基本上每攻擊一次都可以反,這樣單體狂戰士實力下降很多。不過,經證明:高難度下狂戰士不再像《忍黑》裡那樣單挑了,而是以一個近身攻擊兩個遠程輔助的方式進行,會有全新的體驗和難度。全滅後得到重要道具“創造の蛇神像”
出門直走先到左邊記錄點附近的傳送點去拿鑰匙,然後到右邊使用就可通過,進門後的幽靈魚可用龍劍來回跳按“口”解決,以後的都這麼打。沿路來到下圖處(途中有個門需要用雄獅子之鍵)發生強制戰鬥,敵全滅後得到“雄獅子之鍵”。

返回到雄獅子門處使用鑰匙之後進入,出門左走就會得到本關第一個金甲蟲,右走就會來到記錄點。從記錄點再往右走到下圖處,院內有第二只金甲蟲,院子右隔壁走到盡頭得到“雌獅子之鍵”。

返回記錄點存檔之後直行打開雌獅子門進入BOSS戰...

BOSS:幽靈DOKU
雜兵幽靈魚可用雷忍術炸死。裝備真.龍劍,看准DOKU的出招用裡風閃避到他的身下,然後“閃華”,此時如果吸到幽靈魚留下的魂就會變為4級的“真龍閃華”,會給予BOSS造成巨大傷害。近身小心他的投技,遠離時小心回避他扔出的刀和扔出的手,被手抓到是可以掙脫的。
18、核心
消滅幽靈魚之後到門口得到重要道具“感情の猛禽像”同時門開,出門左走到皇宮大階段發生劇情得到“心髒の鍵”,返回直奔皇宮核芯,使用心髒の鍵進入皇宮核芯一階發生強制戰鬥,敵全滅後在中央部位放上“感情の猛禽像”之後從小門離開。以後三層都是如此,敵全滅後放上相應的神像就可以通過了,在即將要進入四階的門前(如圖位置)跳下走到盡頭會得到本關唯一的一只金甲蟲,也是整個游戲的最後一只(全50只)。其實在三階門前就可以直接跳上去拿到...此時回到商店處就可換得“黑龍丸”了!

一直上到最上層記錄點處,旁邊又見Team Ninja全回復...

存檔完畢後進入旁邊的傳送點打貓女,第二次傳送打章魚,第三次傳送再打貓女,第四次傳送打冰男,第五次傳送BOSS戰...
BOSS:牛魔王
由於是飛行的BOSS,可用真.龍劍“飛燕+爆破手裡劍+△”或用天衣無縫直接跳起空中“口口口口”進行歐打,小心回避他的下踩動作。牛魔王還有個大招,從空中旋轉衝下來,攻擊力不俗但硬直很大,可用“裡風”往後閃避直接2個“閃華”伺候。發現他有召喚貓女動作時,可提前蓄力等待(神速腕輪必備),等貓女出來之後就可割頭了...
擊敗牛魔王後得到重要道具“破壞の邪神像”之後,從唯一的一條路返回到記錄點,在記錄點對面的石頭上使用神像即可打開上面的隱藏道路...

從此道路一直向上會發生劇情,劇情之後BOSS二連戰...
BOSS:女王皇帝
隼龍自身在一個小平台上,左搖杆為前後左右移動,按住“L1”前後移動變為上下移動。裝備真.龍劍使用“轟.閃華”或“真龍閃華”(神速腕輪必備),近身打雙肩、胸部的幾個亮點處,幾下就可將其解決!小心閃避她的投技,攻擊力極高!如果感覺光柱躲不過去了也可從平台上跳下去,不傷血的。
BOSS:骷髏皇帝
本BOSS沒什麼打頭,由於離它很遠,所以能遠程攻擊的都用上,比如:徹甲彈の彈芯、爆裂矢、爆破手裡劍等,這些都用完了它基本上也快掛了,它上岸之後就迅速過去近身隨便用哪個武器耍兩套就解決了。至於飛過來的眾多小骷髏頭可以用段數較高的雙鐮刃來擊破,大骷髏頭要用“裡風+跳”閃避,被它咬到傷害很大。
19、黑龍丸
從記錄點連續攀上幾個平台到達黑龍丸處發生劇情,這時就會有時間限制了,但不顯示出來,如果速度慢了就會出現掉下去的劇情之後GAME OVER,所以一定要快。劇情結束後跳到對面的平台然後爬上去

再連續跳過幾個樹枝

再跳過1個樹枝之後爬上平台,扒到如圖位置向左移動之後爬上去

連續爬上幾個平台後從如圖位置跳到下面的平台上

爬上平台之後看到蕾切爾,向她跳過去發生劇情,之後BOSS戰...

BOSS:魔化大叔
裝備大刀+神速腕輪,爆破手裡劍也可打中他。大叔衝過來時用裡風+跳落地瞬間蓄力一段,有機會就蓄二段攻擊,一直這樣,幾個回合就能把大叔擊敗。近身時小心大叔有投技,不要讓他抓到了。他每招基本上都破防,把黑龍丸使得很有力量感!大叔放黑龍波時可用裡風閃避,也可以跳過去。
擊敗大叔通關!

劇情之後得到“弓”,弓被強化,可空中射箭,實用性大增。下去之後是老人的石像(商店),可補充一下。也可以按自己的需要買“太陽腕輪”(加攻擊力)或“月亮腕輪”(加防御力)。出了商店門右邊的靶子可練習一下弓箭的用法,順便可射出黃、藍、紅三種魂,但要站在線外射才有效(線在出門左邊地上),旁邊有屍體可補充弓箭。
繼續前進會碰到騎兵,可能會給生手造成麻煩。可在下圖這個角落裡蓄力打會比較輕松點...

打完騎兵之後存檔打BOSS,存檔附近的屍體上有血瓶。

BOSS:騎馬武者
此BOSS帶的法師忍者可遠程攻擊,注意防御。一般情況下,法師放完遠程攻擊就會瞬移過來近身攻擊,防御完之後“口△口△”即可解決,此忍者防御力很低。建議躲在角落裡使用蓄力攻擊,會對BOSS造成極大的傷害。
BOSS被KO之後,從門進去會到一個有火的場景裡。左邊有寶箱(見下圖)

進到火屋裡之後,在下圖(右邊是出去的大門)的地方能進去,裡面有寶箱,不要漏了。

出大門之後碰到劇情BOSS Doku,由於劇情安排打不過他,所以顯得他很強大,就算是普通難度,只要被他抓住就是一擊必殺(包括滿血)。當然輸了也會過關(經證明打贏他也是一樣的劇情,大家不要再嘗試了!)
3.怨誓の空
注:從本關開始有金甲蟲和敵全滅任務!(N難度60人.H80人.VH100人.MN120人) 金甲蟲收集參考圖在5樓

出門到中央盡頭大門前和帝國兵發生戰鬥,戰鬥結束後得到“翼之鍵”鑰匙,打開旁邊的門進入。進入大廳左邊是商店,右邊是記錄點,此時可到商店把龍劍升到2級。大廳中間大門進不去(需要從裡面打開),左側的房間有寶箱,從右側進入坐電梯(此房間有游戲中第一個金甲蟲)到下層戰鬥完畢可拿到ID卡。同時進入旁邊的門可得到雙刀“嚴龍.伐虎”(見下圖)

然後坐電梯回去,用ID卡可以進入電梯旁邊的門了,進入之後一路直行經過記錄點可到一大房間,左邊有弓箭可補充。搖右方角落的搖杆可打開大門(中間會發生戰鬥),之後扒著繩子可到對面,從下圖窗戶這個位置可進入此房間,對著機器亂砍直到出現門開的劇情即可。

之後原路反回可進入本關初始點旁邊的大門,裡面可挑戰敵全滅任務,完成後有獎勵。箱子上有第二只金甲蟲。從左右兩邊有樓梯的大廳進入中間的門(事先從右側進入可在裡面打開),直走,直到遇見雜兵,將其消滅上到二層(剛上到二層的左邊有個箱子,從箱子可上到三層拿到第三個金甲蟲),再一直走到盡頭從箱子可上到三層會看到記錄點,記錄點對面有個通往飛空艇頂部的梯子。先不要急著上,使用飛鳥返(左右連跳)進入上面牆壁的缺口打開開關,然後去記錄點存檔。之後再上梯子即BOSS戰...
BOSS:鋼鐵大胖
此BOSS飛燕基本無效,畜力必殺也是。不要離他遠,盡量靠近他使用“風車斬”(前口口口)或“口△△”。小心他的破防攻擊和投技,一但被吹飛要迅速再次靠近他,當他使用防護罩時,不要靠近。雜兵可不用理會,狂砍胖子即可...
4.帝都潛入
      消滅雜兵直走來到雙頭蛇廣場(左邊柵欄後有寶箱),先從左邊一條小路走,把軍事供給基地門前大廣場的敵人消滅之後再從左邊門走,直行到盡頭會得到“無想新月棍”。反回從T字路口下去左拐會得到重要道具“石板(上)”。從下圖位置到達寶箱處。
從這裡到達對面的寶箱處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PS3 忍者外傳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