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小狗和人一樣也有春困秋乏?

REXREX 2009-4-8 20:44

小狗和人一樣也有春困秋乏?

家住南都德加小區的張女士最近發現家裡的可卡犬有點反常:原來它對人很友好,這段時間卻變得很愛叫不聽話,甚至還有想咬人的表現。張女士很擔心,報上不是常刊登狗傷人的事嗎,她也擔心自己的狗狗會咬別人,現在都不太敢外出遛狗了。

「我的狗狗是不是有心理健康方面的問題,想問問專業人士,我該怎麼辦?」張女士問。記者咨詢了杭州佳貝寵物學校的負責人,他聽了張女士家可卡犬的表現後初步認為,應該是季節更換影響了狗狗的情緒,有些狗狗還會因此出現食慾不振。這是常見的現象,無需擔心,一段時間後狗狗就會恢復正常。

不過這位專家說,為了怕出事,把狗狗關在家裡這並不好,因為城市養犬的約束太多,狗沒有了奔跑的自由,還失去了同類交流、交友的機會,長此以往會讓狗狗產生情緒問題,如不合群、抑鬱甚至嫉妒。因此,在不違反規定的前提下,主人應該盡可能地讓狗狗多去空闊處奔跑嬉戲追逐,或者送它去寵物學校接受一下行為訓導。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小狗和人一樣也有春困秋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