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為何幼犬疫苗中要有冠狀病毒抗原?

REXREX 2009-4-8 20:59

為何幼犬疫苗中要有冠狀病毒抗原?

由於抗犬冠狀病毒之移行抗體通常比抗犬小病毒之移行抗體消退的早,故對犬冠狀病毒有較早的易感性。

而感染犬冠狀病毒後,形成犬小病毒的前導感染,更容易感染到犬小病毒。

也就是既使施打了犬小病毒疫苗,卻因在感染犬冠狀病毒之前無法及時且有效的建立對犬小病毒的免疫力,引發犬冠狀病毒與犬小病毒雙重感染,而造成嚴重的出血性腸炎和高死亡率。

且因每隻犬的移行抗體含量不同、消退的時間不一,最佳解決方法即為---在例行之免疫計劃中,犬冠狀病毒及犬小病毒之疫苗皆要接種,以確保犬隻能產生良好的免疫防禦力,來抵抗犬冠狀病毒及犬小病毒之感染。

另根據美國康乃爾大學的研究報告指出,實驗動物同時感染犬冠狀病毒與犬小病皆出現嚴重的下痢,而且死亡率高達90%。

攻毒實驗研究顯示,經接種福德士幼犬專用疫苗之犬隻,其犬冠狀病毒的感染率減少了99.3%。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為何幼犬疫苗中要有冠狀病毒抗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