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配種、懷孕及生產/交配

REXREX 2009-4-8 21:06

配種、懷孕及生產/交配

交配:
母狗發情排出分泌液第10至12天為配種適應期,可在第10及12天或11及13天交配兩次,以確保受孕,有些母狗發情症狀不明顯,可請獸醫做陰道抹片檢查以確定配種適期,母狗若經數次配種未能受孕,請獸醫師檢查協助。

公狗:
年輕公狗交配的調教訓練約在10個月齡,最好用有經驗的母狗為對象。使用無經驗的母狗或處女母狗比較麻煩,也可能令公狗與母狗雙方都無法接受,你的母狗若是第一次交配,最好使用有經驗的公狗。

交配步驟:
1.當決定母狗交配日期,在交配那一天將母狗帶到公狗住處。母狗在她自己的地盤會比較有攻擊性,而公狗在交配上要有信心,主動與果斷,交配才能順利,可讓公母狗在交配前互相熟悉,有些母狗會拒絕與不熟悉的公狗交配。必要時,你要緊緊帶住你的母狗,以免防害公狗。
2.當母狗願意進行交配,她的尾巴會歪向一邊,公狗騎上母狗,射出第一部分精液(攝護腺分泌液),公狗的龜頭部分會腫大起來並鎖在母狗陰道內,兩隻狗聯在一齊。
3.“聯在一齊”後約一分鐘,公狗自母狗背上下來,形成尾部與尾部相連(公狗繼續射精)。如此約20分鐘才結束,不可勉強或不自然的將兩隻狗分開。
4.全部交配過程,你最好“隨侍在側”有些母狗會變得兇猛或劇烈捻轉身體。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配種、懷孕及生產/交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