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梳洗清理的責任

REXREX 2009-4-8 21:15

梳洗清理的責任

你有責任使你的狗維持清爽乾淨,很多人選購狗前只注意到電視或雜誌影像圖片所呈現的華麗高貴,梳洗整齊的長毛狗。事實上,這些拍照的犬隻是特別挑選的,從一群這一類的犬隻中經過長期細心照顧,選出最好的幾隻加以整理梳洗,拍照前再經過好幾個小時的美容裝扮的成果。你若無法提供適當管理照顧與梳洗而養了這一類犬隻,對你與你的犬隻而言將是天大的災難。

梳洗不是為了參加選秀會,任何種犬隻都需要經常與正確的梳洗。狗喜歡梳洗。梳洗使牠增加對你的信賴與友誼,利用梳洗時檢查犬隻是否需要剪指甲或洗澡或早期發現一些疾病問題。

你若是擁有一頭長毛犬(例如Lhase Apso, Afghan Hound Old English Sheepdog),你每天必需花一小時以上的時間梳洗你的狗,你也可選購一些比較不需要那麼多時間去梳洗的短毛犬。你若要讓你的狗參加選秀會而狗又有比較不易處理的毛髮,最好請專業的美容師來處理。有些品種的狗最好由美容師修剪。有一個普遍錯誤的觀念,認為犬隻只要偶爾到犬隻美容店梳洗修剪即可。“為你的狗梳洗清理是你的責任與工作”。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梳洗清理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