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犬床、犬籠與犬舍

REXREX 2009-4-8 21:23

犬床、犬籠與犬舍

犬床、犬籠與犬舍:
你的狗需要一個犬床或犬籠做為牠的地盤,避難所及參考點。每一頭狗都需要有一個睡覺的地方,有些可擁有一個犬籠,甚至更大空間的犬舍。

1.犬床:
生長中,在長牙齒的幼犬,可用硬紙板做為犬床,俟犬隻長大後,再買一個正式的床。正式的床可在寵物店買到,選一個比你的犬完全長大後稍微大一點的床,有添加床墊的空間即可。

a.床墊:任何柔軟、保溫的東西,比如舊毛巾、衣服或氈子都做為床墊。要按時清洗。
b.犬床之清理:犬喜歡睡在帶有狗味的床,你應該經常清洗床及床墊,為狗洗澡後,要清洗床及床墊。
c.犬床的位置:床的位置要放在比較隱密、隔離而無賊風的地方。

2.犬籠(kennel):
許多畜主對役用犬都喜歡將犬隻帶上項鍊栓到置於戶外的犬籠,犬隻可在籠內休息或睡覺。犬籠可訂做或自製,犬籠要夠大(大小主要依據犬隻體型),籠的內部有一犬床,還要有犬隻進出的空間,犬籠要遮蓋,能夠讓犬休息,也要方便清洗。

3.犬舍:
如果你的庭院有足夠空間,可圍出一個犬舍,讓犬隻在內活動,犬舍的大小,視犬隻體型,活動量以及你所能提供的最大空間而定。犬舍可用鐵絲網圍起來,置於其內的犬籠最好用磚塊或木頭墊高離開地面,犬籠內高外低,以方便清洗。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犬床、犬籠與犬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