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臘腸犬介紹

TYLER 2009-4-9 13:13

臘腸犬介紹

[list]
[*]原產地:德國[*]體重:分為大型(8公斤以上)、中型(5公斤以上)、小型(2.5公斤以上),也有低於2.5公斤的超小型種[*]身高:約17-28公分[*]毛皮:可分為短毛(smooth-haired),長毛(long-haired),鋼毛(wire-haired) 三種[*]毛色:紅色、黑黃褐色、巧克力色[*]用途:主要為捕獵會鑽的洞的小動物,如獾、貂、兔、鼠等等。也可訓練來看當做看門犬或陪伴犬。[*]個性:雖然有一幅溫和的表情,但臘腸狗看到陌生人時還是會發出警戒的聲音,因此可當任看守或看門犬。對熟人,則是用開朗而溫和的態度相處,服從力與耐力佳。[*]簡介:德國食物中以出品各式各樣的香腸出名,而德國犬中,就不能不提到這種像香腸的臘腸狗。初次看到臘腸狗通常都會被他奇怪的身型所吸引,有的人會覺的是一隻長的很怪的狗、有人的則會認為他是一個長的很可愛的狗狗,青菜蘿蔔各有所好。人們會培育出臘腸狗這種身長是身高的兩倍的體型可是有用意的,人們為了捕獵一種很會鑽洞的動物-「獾」和「貂」,因此需要一種體型不能太大,要能深入洞穴中的狗,因此產生了臘腸狗。由於為了應付不同的打獵環境,臘腸狗發展成不同的體型式,有長毛的、有短毛的、有剛毛的等。在顏色方面有紅色、紅褐色、黑褐色、白色、灰色、巧克力色等等。犬智力排名上,短腿長嘴的臘腸狗為第51順位。除了標準大小的臘腸狗外,現有育出體型較小的迷您臘腸狗。[*]介紹:短毛臘腸犬四肢短小 ,身軀特長,走起路來「啪達」「啪達」十分滑稽,讓人看了忍不住笑出來,是非常受小朋友歡迎的狗種。在1998年,臘腸犬還被美國狗會AKC (American kennel club )評選為第五大最受歡迎的註冊品種呢。

臘腸犬的身體為什麼會這麼長呢?原來是從十六世紀起,德國人就專門繁殖臘腸犬,為了抓一種叫「獾」的害獸。因為「獾」 是躲在土洞裡的動物,而臘腸犬身體狹長,很適合鑽進土洞裡把獵物拖出來。

其實臘腸犬是逐漸進化,慢慢變成今日像「臘腸」一樣的身型──身體瘦長、四肢特別短小、胸部的肌肉發展成手肘般強壯,來幫助牠在洞穴中前進爬行。如果有一天,主人發現你家臘腸犬居然卡在洞穴中,就抓住牠粗壯的尾巴,把牠拉出,畢竟現代人家中臘腸犬,已經不像牠們的祖先那樣靈活了!

從獵犬、看門犬到玩賞犬,臘腸犬現在多半是家中的寵物。牠親和力強,體臭少,有領導能力,是不需要花太多精神去照顧的犬種。基本個性上,臘腸犬還保留牠袓先的勇敢、刻苦、忍耐的特點,和非常樂觀、貪玩的脾氣。

因為臘腸犬的身體太長了,常有椎間盤突出的問題。一般來說,長毛種臘腸犬的性情比其它種穩定,不喜歡吠叫。臘腸犬由狩獵的工作犬演化成家庭玩賞犬後,出奇地非常適應,成為很好的家庭伴侶。[/list]
[list][*]飼養資訊:屬於體味較淡的獵犬,所以整理較為簡單;如是長毛種,則需要較常梳理體毛。臘腸狗也是一種較怕冷的狗種,所以在冬天時要注意保暖的工作;還有由於身體是身高的兩倍,長長的身體要避免過大的外力折曲,也要避免臘腸狗從高高低低的地方跳躍,傷到他那長長的脊髓。[/list]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臘腸犬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