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除臭問題完全解答!

TYLER 2009-4-9 13:43

除臭問題完全解答!

悶熱的夏天,空氣彷彿凝結停滯一般,讓家裡總是瀰漫著一股揮之不去的狗狗騷味,真是讓人頭痛的不得了。

而市面上關於除臭的產品這麼多,除臭劑、空氣清靜機、各種芳香用品,究竟該如何選購和使用它們,才能讓家裡清清爽爽,臭味不再來呢?

就讓《DOG NEWS犬物語》告訴你,如何利用市面上的產品,替家裡「除『臭』佈『馨』」,讓夏日午後也可以悠閒清爽!


[b]所有關於臭味的問題,都在這裡為你解惑[/b]

臭臭臭!家裡為什麼養了狗狗就變臭?到底臭味從哪裡來?是環境清潔不徹底?還是狗狗洗澡沒洗乾淨?市面上琳瑯滿目的除臭商品,要怎麼用才能發揮最大的效果?11個除臭問題的必殺絕技,從此跟臭味不再來!

看著身旁睜著水汪汪大眼,快樂搖著尾巴的他,Oh my god!卻在空氣中瀰漫著一股騷味。這麼可愛的狗狗,是從哪裡發出臭味呢?


[b]【消滅臭狗味大追擊】[/b]

到了夏天,家裡的臭狗狗成了名符其實的「臭」狗狗,狗狗就像一塊藍起司一般,令人又愛又恨啊!那麼,要怎麼樣才能讓狗狗不再臭呼呼的呢?


[b]Q:狗狗為什麼會有臭狗味?[/b]

狗狗身上的體味,是由皮脂腺分泌物再加上細菌與酵母菌綜合後所產生。除此之外,雖然狗狗汗腺不像人類一樣發達,但汗水的分泌,還是會影響到狗狗身上體味的形成。而狗狗身上體味重或淡,就端看他身上皮脂線分泌的油脂的速率,速率較快的,身上體味就會比較重,反之,體味就會較淡。

雖然狗狗身上體味形成速率不同,但如果狗狗體臭在清洗過後1、2天又恢復原本濃郁的臭味,狗狗本身可能就是有皮膚方面的問題,狗爸媽最好帶狗狗到動物醫院去檢查,找出問題根源。如果有皮膚的問題,就必須帶狗狗去看醫生,才能解決徹底的將臭味問題根本解決,才是對狗狗最好的做法。體味問題減少了,生活品質也會隨著提高!


[b]居家環境基本消臭法[/b]

想要家裡不臭,最重要的基本打N是注重清潔衛生!但只有清潔是不夠的!除了要把各個小角落各自擊破外,家中隨手可得的漂白水、酒精、白醋,也可以簡單又輕鬆的消除因狗狗所產生的臭味喔!

[b]Q:狗狗已經洗澡了,為何臭味還是消散不去?[/b]

居家環境中的狗狗,難免還是會有些味道出現,狗爸媽們總是百思不得其解。狗狗已經洗的香香了,而環顧四週,家裡也是整齊清潔,為什麼還是有狗狗的臭味呢?其實,讓狗狗味道淤聚在家中無法消散,排除掉狗狗本身臭味發源體之外,最主要,卻也最常被忽略的,就是下面2種原因:

1. 室內不通風:室內不通風往往是臭味窒塞室內的最大主因,流通的空氣可以帶走讓人不舒服的臭味,帶來新鮮的空氣。所以在家的時候,不妨可以將窗戶打開,或是開著電風扇或抽風機,同樣也可以有讓空氣流通的效果喔!

2. 狗狗毛屑未清理乾淨:由蛋白質組成的狗狗毛髮和毛屑,只要沒清乾淨,就會發臭,形成臭味的來源。不只地板上的狗毛要清乾淨,傢俱上的狗毛更不可以忽略。想要徹底清除狗毛,除了可用吸塵器之外,還可將不用的絲襪套在掃把外,就可以將地板上的狗毛清光光!而傢俱上的狗毛,只要利用市面上的除塵紙輕輕擦拭,就可以輕鬆解決掉狗毛的困擾了!


[b]Q:除臭劑怎麼使用最適當? [/b]

在清潔過後,或是兩次清潔間,除臭劑都是消除臭味的好幫手,一般在居家使用的除臭劑,依照形式可以分成釵h種,像是定點放置的盒裝除臭劑、噴霧狀的除臭劑,還有需稀釋後使用於環境中的除臭液。而不同形式的除臭劑,就有不同的使用方法,以下一一為你解析。


[b]盒裝除臭劑[/b]
通常打開內包裝就可使用,通常這種盒裝除臭劑會被放在範圍較小、較為密閉的空間,如房間、廁所、櫥櫃等。不過這種盒裝式的除臭劑,通常具有一定時間的效果,一般為45~60天,需要定期更換。


[b]除臭噴霧[/b]
市面上最常見的除臭劑,大多屬於這種噴霧的形式。在使用這類除臭噴霧時,最重要的,就是避免在使用時狗狗在附近,應該先將狗狗帶出噴灑的範圍,避免狗狗不小心吸入過多的除臭劑(雖然目前除臭劑大多強調對狗狗無害,但我們仍建議小心使用為上)。


[b]除臭原液[/b]
這類除臭原液是屬於高濃度的除臭液,使用時必須稀釋後才可使用,可以在做環境清潔時就開始使用。一般除臭原液用於環境時,對水的比例約1:100~500,需要看各種產品的包裝說明和使用用途而定。像是使用在戶外用做環境除臭時,水的比例就會較高,而當使用於室內時,水的比例就會較少。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除臭問題完全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