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蔬菜水餃

GAVIN 2009-4-13 11:21

蔬菜水餃

直接料理一些蔬菜時,許多小朋友可能會因為不喜歡蔬菜的味道而排斥,不過如果我們把蔬菜包在水餃皮內,像小點心一樣的蔬菜水餃,小朋友說不定就能欣然接受囉!

材料:
紅蘿蔔1/4個、蘋果1/2個、砂糖2大匙、檸檬汁2小匙、
南瓜100g、蜂蜜1大匙、水餃皮12張、油炸用油 適量、麵粉 適量


步驟:
[list=1][*]將紅蘿蔔與蘋果切成一公分左右的小正方形備用,然後在鍋中加入30c.c.的水後開始加熱,等水熱至開始起泡時轉至小火,並放入切好丁的紅蘿蔔與蘋果,並同時加入砂糖與檸檬汁,熬煮至水分稍乾為止。
[*]將南瓜用微波爐加熱兩分鐘後,將南瓜去皮放入容器中,然後加入蜂蜜充分混合。
[*]將步驟一與步驟二處理好的材料,分別包進水餃皮內,在邊緣的部分用麵粉沾水黏住,黏好後可以用叉子來押出邊紋。
[*]最後,用油以180度的油溫,來油炸這些蔬菜水餃就可以囉!
[/list]

心得分享:
1.除了這兩種餡料之外,媽媽們還可以自己設計其他的蔬果來放進水餃皮裡面,讓小朋友多吃一點蔬菜喔!
2.在處理餃子皮邊緣時,用傳統包水餃的方式來做也可以,不過用叉子製造邊紋的方式,可以讓每一個水餃看起來比較一致喔!
3.這個食譜是四人份的量,如果想要增加份量的話,只要按照比例來調和材料,就可以做出很多蔬菜水餃囉!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蔬菜水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