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戰國BASARA2 英雄外傳 Wii遊戲攻略

danny 2009-4-13 11:42

戰國BASARA2 英雄外傳 Wii遊戲攻略

《戰國BASARA2 英雄外傳》新角色性能深入分析

お市
故事模式 眠れ緋の華
流程:姉川降魔戦—〉長篠銃撃戦—〉手取川の戦い—〉最北端一揆勃発—〉本能寺宿命戦

武器:
Lv1 雙薙刀「慟哭」
Lv2 雙薙刀「薄命」
Lv3 雙薙刀「別離」
Lv4 雙薙刀「絶愁」
Lv5 雙薙刀「薄倖」
Lv6 雙薙刀「散華」
Lv7 雙薙刀「呪恨」
Lv8 雙薙刀「落陽」
防具:
Lv1 悲憐
Lv2 霧情
Lv3 殘幸
普通攻擊:
速度一般,或者說比較慢,雙頭薙刀分開始有幾段銜接較差,容易被閃開,不過範圍非常好,收招時間很短,打完一套威力也不俗。裝上八連星的極意的話最後一擊崩人很爽……對大群雜兵時可以和抱け我が胸配合,抱胸命中敵人後不但能拉近距離還能造成敵人的趴地硬直,之後8連效果非常好。
空中攻擊(JA):
跳起後向斜下揮舞薙刀,除了範圍比較大以外沒什麼特別之處。
空中重攻擊(JC):
類似元親的JC,跳起後用薙刀插地,範圍比目測的略大,比較有意思的是,命中敵人後敵人會處於下半身被拉入地中的硬直狀態,持續時間相當長。但總的來說JC收招實在是慢……玩玩可以,實戰意義不很大。
BASARA:
威力和範圍都不錯,但是方向比較滑……很容易偏離目標導致有幾下轉不中,不太好調整。比較推薦的用法就是近身正對目標放——這樣第一擊的地面黑手不但能命中還可以使目標造成硬直,然後不要動方向即可保證全中。BASARA本身威力主要來源於最後爆黑手的幾下,但是黑手的威力取決於目標當時的高度以及角度……某種程度上比元親BASARA最後的支援炮擊更不好掌握。威力可大可小,波動較大。最好在空曠的地方使用,另外裝上專有道具後最後的黑手威力激增,人堆裡用BASARA吸血效果也不俗。同時裝備專有道具和猛將之怒的話,威力相當可觀,角度好的話秒殺究極難度的總大將也不在話下。很不錯的BASARA。
專有道具:
漆黑の花嫁衣裳
故事模式第四關最北端一揆勃發擊破全部的いつき親衛隊,金箱子出現在boss左後方角落。需要注意的是いつき親衛隊是以援軍方式在接觸loli後慢慢出現的,手太快的話是無法全部擊破的,需要慢慢和loli耗時間……
道具本身和松的百獸女王性質類似,增加黑手系技能的攻擊力,當然也包括BASARA最後的黑手攻擊,但お市的黑手系固有技比起松的太郎丸五郎丸實在比較寒磣……而且BASARA也只是加成最後一段,所以並不算非常強。但加成效果十分明顯,推薦裝上。
特殊技能:
隨著體力的減少增加黑手系技能的範圍和威力,比較微妙的特技,也比較講究技術和時機。一般來說配合呻け死の華比較好。
固有技:
抱け我が胸揮舞展開後的薙刀將敵人拉近,主要判定集中在前方約270度範圍,但因為薙刀是從右手邊由身後向前甩的,所以身後和右後方也有一定的判定。比較中規中矩的牽引技,有刻印效果,比猿飛的引寄の術稍強但是遠比不上春日的密儀落星。因為是牽引技所以威力自然不會太高,且起手偏慢,所以對武將時並不是很理想。但這招最大的問題是收招時轉薙刀的硬直,實在是浪費了刻印的時間……之後再跟8方或者喰え彼の腸的話是絕對不可能在刻印時間內打完的。即使是追打震え我が背也很勉強,可以考慮用增加刻印時間的道具彌補一下。從被這招拉近後敵人的趴地硬直來看,該固有技的主要作用是和黑手系連用——借助硬直來安全的釋放黑手,並利用近身距離來提高黑手的攻擊效率。不過雖說如此,抱胸—〉2方—〉抱胸的連攜在雜兵多的時候連個幾千hits也不成問題。總的來說還算是不錯的固有技,可以用到最後。
開け根の國跪地,前方冒出一團黑手將敵人拉入地中攻擊,最後把敵人震飛。會隨著HP的減少提升範圍和威力。本身範圍比較小,配合專有道具的話,全段命中後雖然威力很高,但該技的持續時間終究是太長,硬直也很大。血紅時範圍和威力倒是都很可觀,但確實犯不上為了這招而冒險。不是很推薦的固有技。
震え我が背360度吹飛攻擊,非常好用的技能,威力範圍都屬上乘,LvMAX後不但連擊數可觀還附帶暗屬性,零距離對單體使用威力也非常高,對單對群都有很好的發揮,但缺點仍然是收招時的跪地硬直,不過在薙刀收回時是有判定的,雖說只限於右腳邊,但借助這個特點,讓目標保持在身體右側時再用的話可以多打幾段,威力也會提高一些。個人很推薦的固有技,配合王將の奇蹟吹飛的話效果更好。
來れ根の闇跪地,召喚出巨大黑手,在正前方停留一會兒後向前推進,之後化為巨手對敵人進行握殺。黑手體積隨著HP減少而變大。硬直比較大,橫向範圍馬馬虎虎但是推進距離不錯,單發威力在專有道具的加成下非常可觀。轟殺敵兵還不錯,但打武將比較辛苦……因為放出黑手後雖然可以調整方向但基本只限於左右30度,黑手推進時也並不會追蹤……比較難命中。當然也可以考慮利用時間差放出,等敵武將直線衝過來時握殺……但這樣又不能全段命中,威力要打折扣。比較折中的方法是利用彈返造成敵武將的硬直時間,然後再放心大膽的全段將其轟上天……該技最致命的還是跪地的硬直,黑手消失後お市才會起身,但該固有技本身是推進型的,所以當黑手推進至遠處至消失前,お市周圍是沒有任何保護且不能起身的,這個時候非常危險,特別是對高難度敵武將時,萬一黑手miss很可能直接被打至紅血甚至被秒。所以相當講究出招的時間,不要貿然使用。即使如此,該固有技仍然非常值得一用。
喰え彼の腸挑空,之後碎步向前緩慢移動並連續揮舞薙刀進行追打,可以調整方向,LvMAX後追打時間相當長,演出效果不俗……算是松的古流天の星雲和明智的屈辱的追打的融合弱化版……吸附性能一般,威力主要集中在最後收招的那段斬擊上,但全段命中後威力仍然相當不濟。對高難度武將時幾乎看不到扣血……這招最大的問題在於挑空和追打之間的銜接……對武將時10個有9個會在挑空後立刻受身反擊……或者挑空後在高空被追打吸附,但如此的話威力就更低了。遠沒有震え我が背好用,但招式本身非常爽快,虐雜兵也蠻舒服的,如果只用挑空那一段的話,速度和範圍都無可挑剔,但攻擊力基本可以忽略了……總的來說也就掃兵還勉強……不是特別推薦。
呻け死の華身體周圍召喚出黑手結界,對靠近的敵人造成傷害,效果發動的期間內HP不斷下降,移動速度緩慢且防禦力大幅下降,但有鋼體效果,不能取消,不能使用別的固有技和普通攻擊。HP越少黑手數量越多。這招聽起來比信長的死ニ至ル病弱,但實際性能不俗。首先,雖然該固有技在HP低下時只能增加黑手數量而不能本質上的增加攻擊範圍,但範圍本身其實也說得過去;其次,雖然發動中不可以普通攻擊,但按方塊的話可以操縱黑手原地揮擊,雖然範圍並沒有明顯增加,但威力和吸附性能都不錯。另外,儘管發動中會不斷減血且防禦低下,但該固有技的抽血速度非常快,完全可以彌補體力不斷下降的副作用,因為只要目標站在黑手的範圍內就會持續快速扣血並處於硬直狀態,在目標持續扣血的同時,お市本身是不斷加血的。經常在人堆裡紅血放出這招後反而把體力吸滿了,即使是對總大將也無需害怕,開了死華後上去猛撓就行,紅血了就放BASARA,90%的情況下BASARA還沒打完敵將就升天了……
非常強大的固有技,和她老哥一樣,お市有了這招後性能提升了好幾個檔次。
值得一提的是這招和お市特殊技能的配合,因為黑手的狀態是取決於施放時的體力值的,之後並不會隨著體力的補充而變少……所以要想玩得爽快就要先自虐,之後死華抽滿……再自虐,之後繼續死華……非常刺激。
推薦固有技組合:
抱け我が胸+震え我が背 抱胸拉近,之後用震背吹飛。
抱け我が胸+來れ根の闇(開け根の國) 利用抱胸的特點,拉近後用黑手攻擊。但穩定性不佳,高難度下不確定因素太多,容易出事……
喰え彼の腸+呻け死の華 虐待組合,玩起來比較爽快。
來れ根の闇+呻け死の華 全黑手技能,和專用道具能很好的配合,近距率死華遠距離根暗,需要比較高的操作技巧。
震え我が背+來れ根の闇 最穩定的組合,對單對群皆可,可以震背吹飛後用根暗遠距離轟殺。配合王將的話效果更好。
震え我が背+呻け死の華 個人很喜歡用的組合,一般用震背,人多且集中時用死華,對單對群也都有不俗的發揮。比較能體現お市特點的組合。
總的來說,お市遠沒有想像中強大,和其他新角色比起來也並不算出彩,但也沒有某些人想的那麼弱。可以說是一個非常講究出招時機和操作技巧的上級者向角色,固有技的搭配和使用有著其獨特的魅力。用好了後也非常有成就感……我並不控能登,但比起小十郎,風魔和長政個人反而更喜歡用お市……

淺井長政
故事模式 信義·不倒!理の花
流程:姉川成敗戦—〉ザビー教追放戦—〉姉川降魔戦—〉農民護衛戦—〉安土頂城戦
武器:
Lv1 淺井一文字「閃」
Lv2 淺井一文字「封魔」
Lv3 淺井一文字「斬光」
Lv4 淺井一文字「義刃」
Lv5 淺井一文字「退魔」
Lv6 淺井一文字「天光」
Lv7 淺井一文字「雨不」
Lv8 淺井一文字「覇邪」
防具:
Lv1 攻防具「正道」
Lv2 攻防具「義道」
Lv3 攻防具「真道」
普通攻擊:
速度很快,範圍中上,丟出盾時的回轉攻擊不但範圍大攻擊段數也很多,第4擊丟盾盾前可以先向左轉,讓盾提早打到敵人,而且轉回來的時候可以打多幾HIT,左轉之後馬上拉右轉回來,否則砍擊那下會打空。另外,第八下有兩下攻擊判定,配合八連星之極意效果非常好。(感謝gztwx提供)唯一的缺點就是第7擊的飛盾挑空銜接比較一般,比較容易打偏從而造成第8擊揮空。不過8方性能仍然是十分強大。如果裝上專用道具的話,攻擊範圍和攻擊力都會大幅提升,可以作為主要攻擊手段,是長政的精髓所在。
空中攻擊:
空中正義的3連斬,類似政宗的動作,但範圍更大,實用性頗高。
空中重攻擊:
COS假面騎士的飛踢……雖然惡搞但性能非常好,少有的遠距離JC。更可以和特殊技能配合使用,突圍趕路或者接續挑空技都不錯。
BASARA:
速度快,範圍大,方向十分容易控制,全段命中後威力也不俗。缺點在於主要威力來自最後的X形劍氣爆發,劍氣發生時間比較長,雖然發射時可以小範圍轉向之後的X旋轉也帶有攻擊判定,不過因為方向調整的幅度並不會很大所以也可能使最後的爆發偏離目標導致威力下降。威力有一定的波動,但仍然是比較強大的BASARA,配合專用道具後更是如虎添翼。
專有道具:
光の剣
故事模式第4關擊破三好三人眾時至少有1棟民房健在就可以獲得特別恩賞。金箱子出現在地圖正中央,雖說三好三人眾全部擊破就過關,但實際上系統預留了比較長的時間,有足夠的時間去拿箱子。
道具性能類似於森蘭丸金平糖的強化版,3分鍾內光盾光劍化,攻防大幅提升。非常強悍或者說無賴的專有道具,雖說只有3分鍾但其實大部分關卡都可以控制在3分鍾左右過關,何況3分鍾時限過後並沒有類似金平糖的副作用,在鬥技場更是所向披靡,一般關卡則推薦和韋馱天系列道具共同裝備。強烈推薦的專有道具。
特殊技能:
JC的強化攻擊,命中後持續按住重攻擊可以用正義的飛踢持續滑行一段距離並對惡者進行吹飛。推進距離比較長。威力,範圍都不錯,本身也容易操作且無副作用,比較好用。值得一提的是飛踢滑行時的地面效果,一般會有地面裂開的演出效果,但雪地和木橋的效果則表現為摩擦產生的燃燒點……不得不說老卡比起光榮還是非常用心的。
固有技:
輝斬·十文字原地用劍劃出十字形的正義劍氣,Lv提升後可以追加衝擊波轟飛惡者,距離威力尚可,判定也比較大,缺點在於劃出劍氣時幾乎沒有縱向判定,只能命中近身的敵人,但如果只用衝擊波的話威力卻又會不足……比較矛盾,另外,收招pose不但比較長也比較傻……不過仍然算是不錯的固有技,值得一用。
光翼·飛甲彈將正義的盾牌像回力標一樣飛出,小範圍270度,有一定的攻擊力且可以使目標進入刻印狀態。還算可以的固有技,但飛行距離實在不算遠,收回時雖然有判定但也只限於身體左側。基本上只能命中中/遠距離的目標,之後走過去追砍必然又會浪費一定的刻印時間……所以可以考慮跟突擊進使用。當然,光劍化之後的8方效果會更好。
天空·烈翔劍 正義之劍向天突刺,之後令目標進入刻印狀態並可以空中追擊。因為長政無論JA還是JC性能都相當不俗,所以還算能用……缺點和十文字類似,縱向範圍實在太寒磣,正義只是限於原地的……
刮目·突擊進 展開正義之盾向前突擊,最後轟飛惡者。傳統的聖騎士衝鋒動作,雖然也有收招pose但基本可以忽略,威力,距離,範圍以及最後的吹飛效果都無可挑剔。需要注意的是因為有連擊數,所以發動時正面離目標越近威力越高。長政的最強固有技。
值得一提的是,在專有道具的光盾化下,這招的攻擊力以及範圍會大幅提升,用一騎討的幸村來測試,同樣是零距離發動,光盾化時攻擊力大約能上升1.5倍。不過微妙的是單純的光劍強化並不會增加該技能的攻擊力,所以如果想配合裝光使用的話就要使用光盾強化。
理力·裝光擺一番正義的pose,出現正義的家紋後長政會處於蓄力狀態,這時按三角會用劍向天突刺之後光劍強化,如果在蓄力狀態下按方塊的話則是光盾強化(感謝ash·jackt指正)。單發效果和天空烈翔劍的第一段非常類似,而且也有刻印效果,遺憾的是不能空中追打,不然可以取代天空烈翔劍。另外,在專有道具的3分鍾效果時間內使用裝光的話會立刻取消專有道具的效果並進入裝光的效果時間,需要注意。
無言·即殺非常帥氣且強大的固有技,將正義的魄力體現到極致。連續突進的4連斬,並連續打出無 言 即殺四個字。攻擊範圍基本和字的寬度平齊,收招時有類似殺陣的時間停止效果,所以可以無視收招的pose硬直,即使是面對武將也能造成緩慢倒地的硬直,之後可以趁其沒有完全倒地繼續追打。威力很高,在專有道具的加成下更是可以一掃一片。雖說要按節奏按鍵,但其實很簡單,在每一斬的出招至收招滑行的這段斬擊時間內都有combo判定,長政喊四個字時也是combo的最佳時機,比較容易掌握。和突擊進一樣,十分推薦的固有技。
推薦固有技組合:
光翼·飛甲彈+刮目·突擊進 飛甲彈刻印後用突擊進推進,威力和連擊數都可以保證。
輝斬·十文字+刮目·突擊進 主要用於中/遠距離的牽制,近身的8方和零距離突擊進也非常值得信賴。
理力·裝光+任意 不想裝專有道具的話,可以用裝光代替,本身也有一半天空烈翔劍的效果。
理力·裝光+刮目·突擊進 基本上是為了強化後的突擊進,類似D2的盾騎……聖盾之後盾擊……
刮目·突擊進+無言·即殺 最強組合,可以應付任何情況,配合專有道具後基本和割草沒有區別。將正義的威光發揮至極限的固有技組合。
遊戲入手之前並不太看好的長政……卻意外的強大……雖然偏執的性格和隨時隨地都在cos特攝片的台詞和動作有點傻,但仍然不影響他的強大。8方,BASARA,固有技的性能都非常優秀,專有道具雖然也是在cos奧特曼的3分鍾但依舊霸道。推薦同時裝備專有道具和韋馱天系列道具,非常爽快。總的來說是個沒有什麼死角的強力角色,很容易上手。

風魔小太郎
外傳故事模式 伝説の忍
流程:稲葉山城の戦い—〉山崎滅殺戦—〉天王山抹消戦
武器:
Lv1 対刀「衝」
Lv2 対刀「影」
Lv3 対刀「朧」
Lv4 対刀「殘」
Lv5 対刀「霞」
Lv6 対刀「燦」
Lv7 対刀「針」
Lv8 対刀「零」
防具:
Lv1 阻
Lv2 刻
Lv3 冥
普通攻擊:
速度非常快,威力也不俗。因為是忍者所以範圍仍然不太大……缺點在於隱身的兩段銜接不好,容易造成連擊miss。第7擊後空翻值得大書特書,也是combo的起點,可以用來接續跳或者絞,從而衍生出空中連擊。另外,第8擊也是兩下判定,雖然配合八連星之極意非常強大(感謝gztwx和Roundbell提供),但8方打完時的收招硬直也巨大……需要注意時機。
空中攻擊:
高速的空中五連斬,最後一擊吹飛,範圍,威力,速度都非常優秀,甚至可以媲美部分地面連擊。第5擊吹飛之後還可以使用飛空術旋轉追打,或者JC把敵人再打起來,如果對方不受身的話可以直接接絞(感謝gztwx提供)。很能體現風魔攻擊模式和特點的JA。
空中重攻擊:
跳至高空,橫向小角度轉體後對地面進行踏擊,威力較低,但因為有地裂效果,所以範圍比目測要大不少,且可以將敵人震至浮空……此JC的最大缺點在於起跳後的轉體動作,導致整體發生速度緩慢,對群還說得過去,對單特別是武將就很難命中了。
BASARA:
起手時很帥氣的劃出[風]字,之後連續斬擊。速度非常快,雖然範圍並不算大但方向極易調整。全段命中後威力不俗,最後一擊的攻擊力很高,之後的手裡劍飛行距離也令人驚異……連貫性和威力在新角色中都數一數二,基本沒有什麼缺點的BASARA。
專有道具:
旋風の落し物
商店3W元購入……也可能有關卡拿法……不過外傳故事只有3關,暫時不明。
作用是空中攻擊hit+1,同時空中殺死的敵人每個小判+5。值得一試的專有道具,雖然看起來沒什麼用其實實際效果還不錯。因為風魔的大部分攻擊都和空中有關,何況在Lv4Lv8武器被廢掉hit+1能力的英雄傳裡,hit+1且無副作用的屬性彌足珍貴。總的來說可以很好的和小太郎本身性能配合,個人推薦裝備。
特殊技能:
飛空術,和猿飛及春日的空中X性質類似,但速度要快的多。飛行距離一般,但飛行中派生出的旋轉攻擊卻比較強大,也可以彌補本身距離不足的缺點。之後還可以接一次JC,無論是進攻還是趕路都不錯。但需要注意的是飛行高度。太高的話是打不中敵人的。另外,旋轉中風屬性效果很明顯,用來牽制也有不俗的效果。
固有技:
疾高速旋轉兩手的短刀並向前突進,距離比較遠,橫向範圍也有大約5個身位,LvMAX後連擊數也還可以。威力很不錯,整體發生速度快且沒有明顯的收招硬直。可以用於突圍或追擊,武鬥會有很好的表現,綜合性能幾乎最強的固有技(感謝ash·jackt和gztwx指正)。遺憾的是不能體現小太郎的空中攻擊性能。
跳倒立後向斜上方踢出,長按能增加高度和斜前方距離,之後敵人處於刻印狀態並可以進行多彩的空中追打。無論是JA5連,飛翔術旋轉攻擊或是JC之後跟絞都有很好的效果,配合專有道具更佳。可以說是小太郎的靈魂技能。雖然直接使用時起手有點慢,但通過接續在普通攻擊第7下後使用完全能彌補這一缺點(感謝Roundbell指正)。非常值得使用。
散化身為無數手裡劍進行連續攻擊。範圍大,吸附性很好且附帶風屬性,威力也不錯,能比較簡單的調整方向,對單對群都能很好的發揮,但需要注意的是,雖然全程化身為手裡劍,但小太郎本人並不是無敵的。被敵人命中後還是會中斷。很不錯的一個固有技,遺憾的是似乎並不算空中攻擊。
絞非常新穎的固有技,同時擁有對單和對群兩種不同性能。分為[首投り]和[首絞り]。原地直接使用則為[首投り],跳至空中後用腳劈下,命中目標後夾住目標的脖子進行回轉且對周圍敵人造成傷害,之後甩出。雖然回轉基本限於原地且範圍不大,但因為該技能附帶風屬性,所以實際效果不俗。最後甩出的敵人也有攻擊判定,基本上和秀吉的灰塵亂渦類似。
如果將敵人打至浮空後再按三角使用則為[首絞り](感謝Roundbell指正),瞬移至空中對浮空的敵單體進行斬首追打,招式乾淨利落且威力還行,不過需要點技巧。個人很推薦的固有技。
旋 投出巨大的手裡劍,Lv提升後可以按住三角來調整飛行方向,大約可以調整左右約45度角的範圍。雖然演出效果不同,實際上和春日的密儀 御鏡及猿飛的影當の術性能類似。攻擊同樣較寒磣,但範圍和距離要優秀不少,同時還能調整方向,可以牽制,相對來說有比較高的實用性。
推薦固有技組合:
疾+散 近/中距離攻擊基本沒有死角,也不需要太在意空中攻擊的操作,可以打得很爽快。
疾+跳 地面/空中攻擊通吃,雖然是初始組合但很強大。
散+旋 近距離用散連擊,遠距離旋牽制。
疾+旋 配合王將,疾吹飛後用旋遠距離狙擊。
散+絞 可以應付任何情況,對單對群都很好。
疾+絞 同上,但效果更好。
跳+絞 個人很喜歡的組合,以空中攻擊為主,能最大限度的配合專有道具和小太郎的空中連擊性能,使用起來非常爽快。對時機掌握和操作技巧有一點點要求。
新人物中最爽快的角色,速度快和華麗的空中殺法是小太郎的最大特點。比起春日和猿飛基本相同的模式,小太郎可謂在3個忍者中脫穎而出。固有技招招強大,且對應了初級者和上級者兩大類,變化繁多,打法多樣,雖然沒有春日和猿飛那近乎無賴的當身技,但仍然可以說是3忍中最強大的。前後期都能用得很樂趣的一個角色。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小太郎的Lv8是帶風屬性的。比起來同樣為風屬的慶次和松,無屬的Lv8就稍稍遜色了……


片倉小十郎
故事模式 竜の寶
流程:人取橋の戦い—〉武田戦線強行突破—〉雙竜の決闘—〉長谷堂風雲戦—〉大仏殿炎上戦
武器:
Lv1 黒龍
Lv2 剛龍
Lv3 武龍
Lv4 護龍
Lv5 玄龍
Lv6 閻龍
Lv7 滋養
Lv8 覇龍
防具:
Lv1 智慧
Lv2 是空
Lv3 般羅若
普通攻擊:
速度,範圍都不怎麼樣,特別是第4擊之後速度大幅下降,第7擊牙突的範圍也幾乎只有一個點。最後一擊只有一次判定,8方打滿威力也不行。收招速度倒是還行,但仍然是不太好用的普通攻擊。
空中攻擊:
兩次掄斬之後突刺。前2下和政宗基本沒有區別,牙突的縱向距離比政宗的JA第3擊稍長,但代價就是橫向範圍太小。故事模式打冰塊倒是很好用,配合月煌也還可以。算是中規中矩的JA。
空中重攻擊:
小範圍兜斬之後劈下,威力一般,2下的範圍都不怎麼樣,但發生速度還挺快。沒什麼特點的JC。
BASARA:
最大的特點就是沒有特點。速度還算可以,範圍和威力都只能說一般……最要命的是手感非常滑,想操縱方向的話很容易打偏導致有幾下砍不中,特別是向左側閃並向右漂移的那兩段……真的是很難操縱……BASARA本身也沒什麼演出效果……比政宗的BASARA更差,不過比起利家的噴火和濃姬以及上杉的原地範圍技還是要優秀一些。可以一用。
專有道具:
竜の右目
故事模式第4關全滅風魔頭即可,有幾個風魔頭在接觸小太郎後才會出現,記得在幹掉小太郎之前擊破他們。金箱子出現在boss房間門口,很好找。
作用類似光秀的黃泉香,死亡後自動復活一次,之後到關卡結束前都處於極殺狀態。需要注意的是復活時是處於紅血狀態的,並不是滿血復活。不快點找飯糰的話比較危險。挺不錯的專有道具,道具欄有空的話推薦裝上,算是上了道保險。操作好的話甚至可以在惠比壽樽附近自殺,之後立刻吃樽補血然後用極殺爽到最後,不過在特殊兵種多的關卡並不推薦。
特殊技能:
小十郎的最大特色。按住方塊蓄力,最大3段,蓄力中可以移動,速度比想像中要高一些。蓄力後用劍插地招雷並進入極殺狀態,狀態中鋼體且被攻擊後不會中斷。值得一提的是插地招雷的那一下不但有攻擊判定,命中後還能使目標進入刻印狀態。範圍雖然主要集中在雷電周圍但總的來說還挺大。之後普通攻擊變為12連擊,移動速度和防禦力都有少許提升,但仍然不能迴避和防禦。3段蓄滿的話大約能打3套12連。
極殺的前7段都是拳打腳踢甚至頭槌的體術攻擊,所以範圍非常小,但速度很快,算是個彌補。最大的缺點在於體術攻擊的攻擊力實在是低,甚至不如普通的8方前幾下。攻擊力從第8下的3連劈砍開始提升,最後的2下斬擊威力很高且範圍也增加不少。12方打完威力還不錯。
概括的說,極殺的總體攻擊力和範圍都不如政宗的六爪流,但可以隨時隨地蓄力使用,這一點要優於六爪流。置於不能迴避和防禦……半斤八兩。不過至少極殺狀態下防禦力不降反升且帶鋼體,這比六爪流要好得多……更有些狂戰士的感覺。
另外,極殺狀態下的固有技都有不同程度的強化,速度的提升和硬直的減少尤為明顯。很值得一用的特殊技能,也可以用於主攻。
固有技:
霞斷月主刀插地造成小範圍雷電攻擊,之後副刀帥氣的270度揮斬將敵人吹飛。LvMAX後範圍和連擊數都比較令人滿意,攻擊力也不低,收招時雖然有收刀pose但其實時間很短。插地的一下範圍和攻擊力都意外的高,電擊本身也能造成敵人癱軟倒地的硬直。裝備王將的奇蹟後效果更好,可以配合穿月以及鳴神。總的來說,基本能看成是政宗的PHANTOM DIVE和JET-X的簡易融合版。很不錯的固有技,可以用到最後。
穿月 政宗的MAGUNUMSTEP的強化版,急速向前踏步衝刺並用主刀突擊,Lv2後可以蓄力,LvMAX後可以追加一下副刀突刺,可以調整第二擊的衝刺方向。小十郎的靈魂技能,同時也是他最好用的固有技。範圍,速度,距離和攻擊力都很有保障,蓄力後只有一段但威力非常高且蓄力時間極短。突圍,牽制,阻擊,追擊,吹飛甚至迴避都有非常好的發揮。要真說缺點的話那就是第二段之後的收刀……雖然動作極拉風但也實在太慢……對武將時可以單發一段,吹飛後立刻蓄力,等其近身時再用蓄力突刺。極殺狀態下強化的穿月性能大幅提升,速度和威力都有明顯增加,第2段也完全取消了收招動作。十分好用,基本上屬於必用的固有技。
月煌 向右斜上45度的挑斬,之後目標處於刻印狀態。可以追擊一下劈斬或直接空中連擊。範圍很有限,威力,發生速度也都不算好,加上小十郎的空中攻擊性能一般,所以並不好用。不是很推薦。喜歡刻印技的可以用用。
亂れ十六夜 瘋狂的連續斬擊後橫斬吹飛,政宗CRAZYSTORM的弱化版。LvMAX後持續時間很長,但其實攻擊力不見得比CRAZY STORM高。主要缺點在於吸附性遠不如CRAZYSTORM,連在普攻3方後也不能彌補這一缺點。對戰一騎討的幸村時尤為明顯,即使是普通難度也很難吸中……總體性能馬馬虎虎,不過對群體還可以,最後一下吹飛範圍也挺大,值得一用。
朧殘月很微妙的一招,放下刀原地坐禪,追加攻擊的話向前瞬移大約3.5身位進行兜後斬擊。威力不很高但速度非常快,範圍也不小。坐禪途中可以增加BASARA槽,雖然固有技說明是少量增加,但其實增加速度還不錯。缺點在於招式起手時小十郎會先半跪在地,2秒左右後才會正式坐禪,這時候BASARA槽才會開始增加。想在武鬥會勝負あり至結算的這段時間使用的話其實並不現實……效果遠不如信玄的徐如林和慶次的夢心地……雖說兜後攻擊距離感好的話可以打背,但威力也就這麼回事……何況準備時間實在太久,不是太實用的固有技。
鳴神 基本和伊達的HELLDRAGON一樣,動作都差不多,威力也不錯。但因為鳴神的雷束髮生速度很快且沒有多段判定,所以使用方法和HD的「越晚出手越好」相反,遠距離狙擊才能體現其性能。可以和穿月或霞斷月配合,吹飛後趁機蓄力狙擊。雖然橫向範圍比起HELLDRAGON要窄一些,但可怕的是LvMAX後可以追加攻擊,最高3發……還可以調整方向……也就是說可以3向發射,範圍大增,對同方向也可以快速3連打擊,同時蓄力速度也比HD要快。整體性能強於HD,推薦使用。
無月極殺使用後一段時間內進入極殺狀態,同樣不可以迴避和防禦,發動後再按三角即能取消極殺狀態。和WARDANCE性質差不多。一般的觀點是,六爪流是不能隨時使用的,只能靠WARDANCE或專有道具,同時,用WD六爪流的話也多少能彌補一下專有道具全程防禦低下且不能防禦迴避的缺點,所以WD還比較有意義……對於可以蓄力使用的極殺來說,感覺上這個固有技似乎並不實用。
實際上並非如此。極殺的蓄力時間比較長也比較繁瑣,即使蓄滿3段也只能打3套不到,用該技能的話連續性和攻擊頻率都會高很多,何況極殺本身性能也不俗,另外,可以隨時取消極殺狀態也能比較好的把握戰況,主動性較高。用極殺來主攻的話,推薦裝上。配合增加會心一擊的不倒翁以及增加會心攻擊力的憤怒的攻擊之後效果會更好。絕好調的手繩雖然能大幅提高會心一擊率,但極殺狀態下在特殊兵種多的關卡,或者boss戰時都很難保證滿血,不很推薦。總的來說是個不錯的固有技,但個人覺得該技作為終極技能還是稍微弱了點……有少許不滿……
推薦固技組合:
霞斷月+穿月 最初的組合,也是泛用性最好的組合。
亂れ十六夜+穿月 類似伊達的CRAZY STORM+MAGUNUM STEP。有意思的是前者性能稍遜後者性能加強……
穿月(霞斷月)+鳴神 穿月或霞斷月吹飛後鳴神遠距離狙擊。武鬥會也可以用。
無月極殺+穿月 以極殺來主打,極殺狀態下的穿月也是主力攻擊手段,同時還能用於迴避及各種輔助。很能體現小十郎的攻擊特色。
無月極殺+任意 同樣是以極殺為主打,但自由度更高一些,可以隨個人喜好配合。
中規中矩的小十郎,撇開極殺的話算是個比較平庸的角色。固有技雖多但基本都沒什麼特點,大部分都明顯有著政宗固有技的影子。對比發售前的炒作和其人氣度來看,能力總體來說令人有些失望。但老卡極厚道的給小十郎加入了極殺這個非常特殊的技能,使得小十郎魅力大增。總的來說小十郎雖然缺點很多但優點也不少。穩紮穩打路線的中級者向的角色。
另外,個人最不滿的是小十郎的Lv8武器……竟然不帶屬性?!要是冰屬暗屬我倒是可以理解……附帶一下雷屬這種本身影響就不大的屬性老卡你會死啊?何況小十郎本身也沒強到逆天啊- -
武器造型也不怎麼樣,無非是來復槍的柄外加裝飾的扳機,雖說很有特色……但在以喧譁為特色的BASARA裡,這個造型作為Lv8實在是有些寒磣。名字也不好聽,霸龍……玩過MH的都知道那是什麼貨色……無屬性,造型差,名字不拉風……三大缺點都佔齊了。我個人覺得應該去掉風魔的Lv8風屬,給小十郎和市的Lv8加上雷屬暗屬,這樣才叫平衡……

本願寺顕如
故事模式

武器:
Lv1 杓杖「荒稼」
Lv2 杓杖「宴」
Lv3 杓杖「偉居俺」
Lv4 杓杖「糸目無」
Lv5 杓杖「怒流」
Lv6 杓杖「黃金持」
Lv7 杓杖「罵亜辺流」
Lv8 杓杖「筋綺羅金」
防具:
Lv1 豪羽衣「豪雅」
Lv2 豪羽衣「強靭」
Lv3 豪羽衣「傍若」
普通攻擊:
和信玄相同的模組,範圍,威力都屬上乘,缺點在於速度比較慢……每一下的銜接都不能算好。第8擊雖然也有2下判定但間距太長,配合八連星極意的話其實並不好用。不過因為武器關係,顯如的攻擊範圍要比信玄大一些,加上收招時間短和攻擊力的保障,蠻不錯的普通攻擊。吃下筋肉玉後範圍,威力都有提升且能使被攻擊目標處於不斷空中翻滾的狀態,是顯如的主要攻擊手段。
空中攻擊:
空中揮杖,和市的JA動作相同……威力範圍都很一般,沒什麼特點。
空中重攻擊:
跳躍至空中後展開四肢進行人彈轟炸。範圍威力都不小,發生速度也很快。對付一群雜兵時效果很好。很實用的JC。
BASARA:
撒小判的乾坤一擲攻擊,用錢砸死人的典型……一共撒3把,主要缺點在於第3把判定處於斜上,所以對付矮小的角色,如森蘭丸,家康,loli等不易全中而導致威力下降。唯一的例外是對付本多和秀吉……因為體型大所以能把小判全收……不過總體威力也就一般,馬馬虎虎的BASARA,奇妙的是每次撒錢都能得到一定數量的小判(感謝朋友b提供),數量不等,但基本在100左右……總的來說娛樂效果大於實用性。
專有道具:
風呂帝院
商店3W元購入。
和毛利的日輪之冠性質相同。筋肉玉發動過程中不會被打斷,同時也能減小筋肉玉效果過程中的所受傷害。因為筋肉玉的發動準備時間實在太長,同時效果中防禦力也會下降,所以裝備後優勢很明顯。推薦裝備。
特殊技能:
挑釁時無論在哪都有幾率挖到錢。(……)
固有技:
躍動する大腿筋摔跤中的雙飛踢,和同公司的桑吉爾夫空中重腳動作相同。非常豪邁的招式。直接使用為原地飛踢,橫向範圍不錯,踢空後有摔地起身的硬直,但命中敵人時會空翻後落地,幾乎沒有收招時間。威力比較一般。助跑後變成衝刺飛踢,縱向距離和攻擊力有所提升,命中敵人後有類似於四番之槳的吹飛效果,遺憾的是無論命中與否都有起身的硬直時間,不過還好並不長。筋肉玉效果過程中威力和範圍大幅提升,最值得一提的是吹飛距離等同於王將奇蹟,十分好用。很強的固有技。
特選 筋肉玉掏出一個金光閃閃的丸子吃下,之後上半身肌肉大幅膨脹,同時增加普通攻擊的攻擊力和範圍,並能強化大腿筋的效果。爆肌肉時有攻擊判定且命中後能造成刻印效果。效果過程中帶鋼體,即使被弓箭射中也不會有硬直(感謝翡冷翠的脆補充),雖說防禦力下降但遠沒有六爪流明顯。缺點在於準備時間很長,不過可以用專有道具彌補。發動中追加三角的話則會把杖插入地中之後進行全身放電攻擊。插杖的速度雖然很慢但是有攻擊判定,命中後也能追加刻印效果,之後的放電攻擊範圍威力都不錯,在之前的刻印加成下連擊數也很驚人。同樣很好用的固有技。
推薦固有技組合:

用起來手感很不錯的胖子,搞笑度比想像中低不少……雖然只有2個固有技但筋肉玉的變化比較多,普攻和大腿筋都有不俗的性能,遺憾的是BASARA稍遜。很好上手的穩紮穩打型角色,初/中級者向。


北條氏政
故事模式

武器:
Lv1 鹿刀槍綱廣
Lv2 鹿刀槍重廣
Lv3 鹿刀槍裂斧
Lv4 鹿刀槍花見
Lv5 鹿刀槍剣豪
Lv6 鹿刀槍騎士
Lv7 小田原提燈
Lv8 鹿刀槍豪球
防具:
Lv1 家寶「刺盾」
Lv2 家寶「突盾」
Lv3 家寶「鋏盾」
普通攻擊:
老爺子果然是老了……武器對他來說明顯是太重,每一下都有拿不住的感覺,還不會像loli那樣使用離心力……但話雖如此,整體威力很大,步法非常飄逸且詭異……範圍也大得驚人,配合冰屬性後異常強大。全套雖然看起來只有6擊但其實有8下判定。就是速度稍慢且最後1擊的收招時間比較長。配合最高炙後效果非常好。很不錯的普攻,強烈推薦和冰屬武器連用。
空中攻擊:
空中揮槍……威力一般,範圍不錯且能沾光冰屬的光……但仍然沒有什麼特點。
空中重攻擊:
跳至空中並用槍砸地,和家康的JC基本一樣。範圍較大且意外的沒有收招時間。中規中矩的JC。
BASARA:
召喚(?)出先祖的靈魂纏身,之後因為害怕而趴地不起且能在地上爬行………威力來源於先祖大人,攻擊力和範圍都十分驚人,最後一下先祖升天爆血很多,老爺子本身的爬行速度也意外的快且極易調整方向。非常強大的BASARA,強度可以進前五……
專有道具:
北條家無限灸
商店3W購入。
最高炙的有效時間延長,且效果並不會因受到攻擊而中斷,同時最高炙效果中hit+1。非常逆天的專有道具。因為在最高炙發動中才能體現北條的真正實力,何況還附加了hit+1的稀有屬性……強烈推薦裝備。
特殊技能:
招魂以及靈魂出竅。(|||)
固有技:
北條家 氷結奧義上杉神陣的大幅強化版,原地轉槍數圈後將槍插地造成大範圍冰結攻擊。LvMAX後範圍巨大。缺點在於轉槍時間很長且受到攻擊會被中斷,收招時間更是長得驚人……不過因為本身帶冰屬性,轉槍時也有攻擊判定且範圍很大並能追加刻印效果,所以基本上不會有什麼問題。最高炙效果中使用的話速度大幅提升且沒有收招時間,冰結攻擊後可以立刻接續轉槍攻擊,對付不會受身的敵人甚至可以無限連擊。很強的固有技。
北條家 最高灸取出一根很粗的香柱放到頭上之後點燃,燃燒過程中所有攻擊的空隙大幅縮小,燒完後效果消失,香柱高度隨著固有技Lv提升而增加。雖說被攻擊後香柱會落下而導致效果中斷,但專有道具可以完全彌補。發動中也有防禦低下的副作用,其實並不明顯,何況冰屬性的情況下敵人也基本攻擊不到老爺子幾下……效果過程中普攻的第一擊和最後一擊融為一體不斷循環,攻擊頻率大幅提升,更可怕的是每一擊還附帶刻印;也能非常好的強化冰結奧義的性能。發動中追加三角則是把香柱投出,威力雖然不高但範圍不錯且附帶火屬性,比較有趣。
可以說最高炙是北條的全部意義所在,推薦時刻保持最高炙狀態。很無賴的一個固有技。
推薦固有技組合:

意外強大的一個角色……老當益壯的典型……所有招式看起來都很弱,實則暗藏殺機……有著最強的冰屬性和最高炙,加上專有道具後近乎無賴。8方,固有技,BASARA都很好,唯一的缺點就是普攻每一下的銜接都有一些慢,最高炙狀態下也沒有明顯改觀,但總的來說影響不大,很強的初級者向角色。Lv8武器造型和老爺子的動作意外的搭配……


徳川家康
故事模式

武器:
Lv1 三池光世改槍
Lv2 葵大典太改槍
Lv3 招雷長船改槍
Lv4 剣玉虎徹改槍
Lv5 印判兼定改槍
Lv6 雷電長光改槍
Lv7 海老南蠻揚
Lv8 葵紋越前康継
防具:
Lv1 旅支度
Lv2 両成敗
Lv3 葵印籠
普通攻擊:
和前田利家相同的模組,速度快,威力大,最大的特點在於令人驚異的10下判定。但作為長槍來說範圍並不算大,最後2擊的銜接也並不好且有比較長的收招pose。即使如此,這套攻擊仍然可以說是固有技不算太逆天的家康和利家的主要進攻手段。同時雷屬性的雷球也能稍微增加攻擊範圍,很不錯的普通攻擊。
空中攻擊:
和お市的幾乎一樣,只是揮舞方向不同。範圍和威力都還可以,遺憾的是只有1擊。如果想跟在坊暴棒後使用的話,直接追加三角是更好的選擇。
空中重攻擊:
跳起後用武器進行揮打,範圍還可以,且可以和坊暴棒配合,算是不錯的JC。
BASARA:
家康自己轉動長槍代替本多背後的雷電發生器。本多出現時有很強的判定範圍和攻擊力。總的來說除了雷電顏色改變以外和本多的BASARA沒有太大區別。威力和持續時間比本多的BASARA略弱,但收招時本多衝出去的一下是有比較大的攻擊判定和威力的。雖然總體比起本多的BASARA要稍遜一點點,但強度足以躋身前五。本多飛走後的家康揮手動作也蠻有趣的……
專有道具:
守護神の怒り
商店3W元購入。
固有技本多出陣發動時不會被打斷,同時發動中本多的炮擊變為電磁彈。
非常有用的專有道具。比起顯如的筋肉玉和北條的最上炙,家康的本多出陣發動起來實在不算安全,非常容易就被打斷了。同時,電磁彈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增加炮擊的威力和範圍,推薦裝上。
特殊技能:
MS搭乘。(噓)
固有技:
本多忠勝 出陣せよ用槍指天,召喚出本多忠勝後騎在本多肩上進行連攜攻擊。追加三角的話則是將本多射出進行突進形態的攻擊,橫向範圍和突進距離都很優秀,但威力比起正牌的突進形態要打折扣。追加普通攻擊的話則是本多炮擊形態攻擊的同時家康在其肩上揮槍進行連攜攻擊,帶電屬性,但缺點很明顯——距離並不好。家康的轉槍自然不用說,即使是本多的炮擊距離大概也只到身前3個身位左右,加上搭乘狀態下的移動速度很緩慢且不能跳躍,所以並沒有想像中的強大。Lv增加後持續時間相當長,但其實Lv1時時間就已經蠻長了……時間結束後射出本多的那一下也有不俗的判定,雖然距離和威力不如追加三角後的突進攻擊但聊勝於無。另外,家康揮槍的範圍和速度都很快,基本能彈擋掉來自正前方的所有弓箭或鐵炮,對木騎時尤為明顯。總的來說,炮擊連攜下身體周邊的攻擊範圍不錯,轉向也比較好控制,專有道具強化後的電磁彈雖然沒有增加太多的攻擊力但卻大大的提高了範圍和吸附性。蠻不錯的固有技。
坊暴棒槍彎曲插入地中並利用反彈力將敵人擊上空中,按住三角的話可以空中追打。雖然只是一桿槍但其實範圍比目測要大得多。攻擊力馬馬虎虎且帶刻印狀態,總的來說和DEATHFAN及大車輪差不多,但性能要好很多,因為坊暴棒出招極快,速度甚至快到對付不會受身的敵人可以無限連擊。很乾淨利落的固有技,雖然沒什麼特點但實際性能很好,可以和8方連用。
推薦固有技組合:

比較好上手的一個角色,坊暴棒雖然簡單但攻擊性能很好,本多出陣雖然性能比起本多本人有所下降但仍處於強勢且變化比較多,加上強力的BASARA,使得家康總體性能不俗。不過說實話其強大主要來源於本多,家康本人並不出彩……非要評價這個角色的話……我的評語就是「即使在英雄外傳裡形態發動被削弱的情況下,本多高達仍然十分強大。」


今川義元
故事模式

武器:
Lv1 武扇「左文字」
Lv2 武扇「瑠璃孔雀」
Lv3 武扇「陽紅葉」
Lv4 武扇「向日葵」
Lv5 武扇「海老扇」
Lv6 武扇「月光竹取」
Lv7 武扇「花五光」
Lv8 武扇「金鱗虹彩」
防具:
Lv1 朱鷺色冠
Lv2 天覧蝶々
Lv3 黃金蝦兜
普通攻擊:
連續的舞扇,雖然動作很傻但異常強力,攻擊速度非常快且沒有明顯的銜接時間,所以打起來吸附性很好。一套打完總體威力也相當高,結束時雖然有舉扇的收招動作但實際很短,沒有什麼影響。最大的缺點就是扇子的範圍實在不大,不過仍然無傷大雅。非常強力的普通攻擊,可以作為義元的主要攻擊手段。
空中攻擊:
空中揮扇進行攻擊,範圍仍然是一大缺點……實用價值不大。
空中重攻擊:
和毛利的JC一模一樣。跳起後對地面進行武器揮擊。發生時間慢,揮擊範圍小且有轉身的收招硬直,不很實用的JC。
BASARA:
召喚出迪廳的鐳射球燈和霓虹燈,原地蹦迪進行攻擊……除了演出效果外和蘭丸的BASARA性質基本相同。範圍,威力都差不多,馬馬虎虎的BASARA,範圍仍然略嫌小些,但總體來說還不錯。
專有道具:
伝説の舞台
商店3W元購入。
晴舞台發動時周圍的敵人都進入跳舞狀態……很微妙的效果,但實際上和京都祭典關卡相同,跳舞狀態中的敵人是一擊必殺的。究極難度甚至裝上神之領域後的更高難度才能體現其真正價值。困難以上難度十分推薦裝備,普通難度玩玩也可以……挺配義元那些搞笑動作的……
特殊技能:
飛扇攻擊對於犬科命中率100%。(- -)
固有技:
きまぐれ浮扇相當猥瑣的飛出扇子進行攻擊。可蓄力,蓄力速度還算快且蓄力後扇子上升途中也會增加判定,可以一直把敵人打上天……扇子數隨著Lv的提升而增加,最大五個。推進距離還不錯,起手也並不算慢。LvMAX後覆蓋面很廣。可以用於牽制和中距離阻擊,也可以適當的蓄力追打。打成群的盾牌兵更是好用。總的來說可以看成松的太郎丸的弱化版。比較實用。
なないろ晴舞台2代裡作為NPC敵將時就有的招式,非常猥瑣的扇舞攻擊。LvMAX後持續時間比較長,威力也不錯,更可以和專有道具配合對雜兵進行一擊必殺。但缺點在於範圍實在很小,比目測的彩光範圍還要小一些,且發動時義元本身只停留在原地,如果敵人不主動衝上來的話,效果並不出彩,很容易造成後半段空揮而沒人可打……但總的來說威力和吸附性都屬上乘,加上專有道具後有著相當不俗的表現。
推薦固有技組合:

有著和搞笑角色定位不符的強大實力……比起無雙系列,這作的義元在猥瑣度和實力上都有大幅提升。固有技雖然都不算逆天但遠近搭配不錯,泛用性很廣。專有道具雖然看起來搞笑但其實有著很強力的效果。8方,固有技性能都很優秀,雖然BASARA並不很強,但總的來說仍然是個比較強力的初級者向角色。
個人覺得8個新角色的綜合實力排名(究級難度,且裝備專有道具和最強武具的情況下):
淺井長政〉風魔小太郎〉北條氏政〉片倉小十郎〉今川義元〉本願寺顯如〉德川家康〉市
上級者向:市
中級者向:風魔小太郎,片倉小十郎,本願寺顯如,
初級者向:淺井長政,(風魔小太郎),北條氏政,今川義元,德川家康
其實,除了新角色以外,BASARA2舊有的很多東西也作了改進。最大的改動是連擊難度增加。不但去除了Lv4和Lv8武器hit+1的屬性,也沒有hit+1+2的道具了……可能是為了配合刻印技的出現吧……無形中增加了遊戲的操作技巧和深度。
舊人物也有不少改動:元親的固有技威力都有所提升,包括弩九的火焰攻擊。相信是為了配合元親的人氣以及外傳故事;信玄,島津的固有技和BASARA威力都有一定程度的提升,特別是島津的斷岩真正能做到一擊必殺;有著3個刻印技,加上罵言之書後挑釁的毛利更是強化了好幾個檔次……但本多的XX形態發動時取消了時間停止的效果,不那麼無賴了;島津的專有道具性能變為吃下飯糰等道具後,「刻印狀態中」hit增加……更難用了;信玄的專有道具則變為BASARA發動中全關卡敵人處於刻印狀態,和之前的hit+5各有優劣……暫時只發現這些……
胡亂寫寫,歡迎各位指出不足或一起討論……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戰國BASARA2 英雄外傳 Wii遊戲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