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怎樣對狗狗進行呼名訓練記住自己的名字

Frederica 2009-4-14 13:48

怎樣對狗狗進行呼名訓練記住自己的名字

飼養狗狗首先得給它起個名字,以便進行訓練。

狗狗的名字是唯一不隨環境改變和你情緒變化而變化的與狗溝通的方式。

給狗狗起名,最好選用容易發音的單音節和雙音節詞,使狗狗容易記憶和分辨。如果狗狗有兩隻以上,名字的語音更應清晰明了,以免狗狗混淆。呼名訓練時,最好選擇在狗狗心情舒暢、在與你嬉戲玩耍或在向你討食的過程中進行。訓練必須一鼓作氣,連續反複進行,當狗狗聽到主人呼名時,能迅速的轉過頭來,並高興的晃動尾巴時,訓練就初步成功了。

在狗狗能聽懂你叫牠的名字時,必須給予適當獎勵,比如輕撫腦袋,或給點狗狗喜歡吃的零食等。另外,切忌在呼犬名時對其進行懲罰,使狗狗誤認爲呼其名是要懲罰牠而不敢前來,影響訓練效果。

狗狗的名字只用於注意信號,不要反複叫牠的名字。使用你認爲牠會理會你的語調。直到你確定狗狗的注意力在你身上時再發號施令。訓練成功與否將取決於你用語調吸引狗狗的注意力的能力。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怎樣對狗狗進行呼名訓練記住自己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