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選擇健康的狗

Frederica 2009-4-14 14:09

選擇健康的狗

對外界反應快速而靈敏,活潑可愛的狗是明智之選。總是懶洋洋地兩耳不聞身邊事的小狗,或是總是蜷在遠遠的一角的狗都不太合適。當然打架時的打架王也需要主人多多考慮,它長大了可能不易馴服且比較狂燥。

活潑而溫順,情緒穩定,願意主動和人接近的狗狗容易相處。抱起你比較滿意的那只小狗,抱得稍緊一點,使勁掙扎的比總是病怏怏有氣無力的要好。

食慾旺盛也是健康的一個標準。當然體重也是。超重不太使用中的和瘦小虛弱的狗都不合適。用手按住它的毛,即使看不到用手也可以很容易摸到它的肋骨的狗為最合適的。狗的脊椎不能彎曲,頭骨不能變形,四肢應該是筆直而強壯的,腳部不就有紅腫。

狗的皮膚應該是有彈性的,不應過於肥厚和有硬塊。狗毛應該是柔軟有光澤,沒有打結的。特別應該觀察狗是否不停地抓身上的某個地方。如果是這樣它的皮膚可能有寄生蟲或者皮膚病,這可是件麻煩事。還有狗狗的五官:

耳朵:如果你看到狗總歪著頭或不自然地擺動耳朵時,它的耳朵內部可能有病。健康的耳朵內部應該是粉紅色的,耳道乾淨無分泌物。對聲音敏感,而且沒有傷口或缺口。

眼睛:眼睛明亮而左右大小對稱,黑眼球多、白眼球少,不流淚而且也沒有太多的分泌物。

鼻子:鼻子應該總是濕潤的,沒有鼻涕,沒有抓痕,而且總被它自己舔得黑亮黑亮的。

嘴:健康的狗牙齒、牙齦、舌頭顏色紅潤。當然不能是兔子那樣的豁嘴啦。沒有口臭,不流口水,叫聲洪亮不沙啞。大一點的狗牙縫裏也不應有結石。而且應該不咳嗽和不打噴嚏。

肛門及外陰:應該是乾淨沒有紅腫和炎症的,而且腹瀉的狗也是不可取的。這一點可以從狗尾的毛有沒有黃色斑點看出來。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選擇健康的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