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薑汁米苔目

Janet 2009-4-15 10:51

薑汁米苔目

材料:
薑汁糖漿適量 樹薯粉30g 在來米粉120g 水110cc 碎冰適量

作法:
1.將在來米粉、樹薯粉用手拌揉一下,再取出1小匙的粉和水略拌後開小火煮到鍋邊冒出小泡泡即可熄火。
2.將鍋中的滾水沖入容器中,並將盆中的粉搓揉成為光滑粉糰備用。
3.將粉糰放在刨絲器上,用手將粉糰來回重覆的用力壓擠成條狀,再用筷子將粉條撥出備用。
4.將米苔目放到滾水當中,煮到米苔目浮在水面上,撈出後立刻放在冷水中漂涼,再放入容器中。
5.食用時再依個人的喜好淋上適量的薑汁糖漿即可。

廚師的叮嚀:
*傳統古早味的米苔目搭配著微辣口感的薑汁糖漿,吃了之後可促進氣血循環,就算在冬天當成熱飲飲用也是相當的適合。
*為了讓操作順利,因此配方中的樹薯粉份量稍偏高,不過吃起來的口感也會更加的滑Q,而如果樹薯粉不好取得的時候,也可以用太白粉或是地瓜粉來替代,另外在推壓粉糰的時候速度要緩慢而且保持一定,否則就會使得粉條容易斷裂而變得太短。

薑汁糖漿  
材料:
二砂糖75g 水100cc 果糖60g 細砂糖75g 薑汁1小匙

作法:
1.將水倒入鍋中,再倒入細砂糖、黃砂糖、果糖、薑汁一起攪拌並熬煮到糖漿滾沸、砂糖溶化。
2.續滾1分鐘至薑味完全釋放即可熄火,放涼後再將糖漿倒入容器中,蓋上瓶蓋放入冰箱中冷藏即可。

廚師的叮嚀:
*薑汁嚐起來微微的辛辣味,使得它添加在甜品或飲料當中的時候,不僅口感協調還可以平衡甜味,而在熬煮的過程當中,如果使用老薑來當做材料的話,煮出來的糖漿味道就會比較濃郁、比較香。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薑汁米苔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