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八大行庫 今起全面降息

期貨珊珊 2016-3-28 12:42

八大行庫 今起全面降息

期貨珊珊:持續降息~~~定存戶可要好好想未來該如何才好了

2016年03月28日 04:10/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台銀為首的八大公股行庫,將在今(28)日下午公布調降後的利率版本,除了各大行庫在上周五觀察央行NCD調整概況,已準備將各天期的存款利率調降0.07~0.1個百分點不等的幅度,更引金融圈矚目之處,在於此次各天期定存的機動利率可能在今起全面高於固定利率。

NCD向來是各大行庫揣摩中央銀行降息後屬意各行庫跟進幅度的主要指標,根據各大行庫觀察上周五央行NCD各天期利率調降幅度,各天期的利率普遍調降約0.07個百分點,各行庫因此預期,從1個月期至3年各天期,央行屬意的存款利率降幅應該約在0.07~0.1個百分點。

今日各行庫降息後,除了總金額達4,600億元、享有18%優存的軍教人員存款戶,其他存款戶的各天期定存利率恐怕一律再縮水至少0.07個百分點,現在即使存款利率最高以3年期的定儲利率來看,也僅剩1.225%;至於活存利率,調整幅度大約0.02個百分點。

若統計存款人在降息後的利息總損失,以目前全金融體系總存款量規模來看,整體存款戶的損失將超過200億元。對於存款戶的損失,另一個引金融圈矚目重點,在於一年期定存利率要如何調整,這回是否能讓一年期的機動利率,也跟進其他天期的利率,全面高於固定利率的水準。

行庫主管指出,目前僅剩一年期定存的固定與機動利率一致,其他天期的利率全面已成為固定低於機動,但由於目前全體國銀絕大多數的定存戶,都以一年期的存款居多,大約占其定存量一半以上,可看出一年期定存戶的分量之重,以及利率調降對於存款戶影響層面之大。

行庫主管表示,指標大行台銀將在今日上午和央行討論後,決定最後版本,至於其他行庫將觀望台銀調整步調,倘若一年期定存利率確定朝此方向調整,在本次降息後,各大行的固定利率將全面低於機動利率。(工商時報)

[attach]112149[/attach]

[attach]112150[/attach]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八大行庫 今起全面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