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漫遊日本仙台 追尋名將伊達政宗足跡

evantor 2012-3-20 13:45

漫遊日本仙台 追尋名將伊達政宗足跡

日本東北地區最繁華的城市「仙台」與武將伊達政宗的關係密不可分。驍勇善戰的伊達政宗以「獨眼龍」之名廣為人知,是戰國時代末期的知名武將。而仙台便是其領地。在伊達政宗的帶領之下,仙台從400年前的城下町發展至今,已是東北第一大城。想要了解仙台,就不可不知伊達政宗,反之亦然。

由伊達政宗所創建的大崎八幡宮,其華麗的建築樣式傳承了400年,依然維持當年的姿態,是珍貴的文化財,也是指定的國寶。黑漆塗成的殿宇帶出沉著穩重的色調,其上點綴著許多金箔打造的裝飾,絢爛的顏色以及精細的雕刻等特色可說是「伊達」文化的真髓。

另一處與大崎八幡宮並列,同樣能一窺伊達文化的名所則為其靈廟瑞鳳殿。伊達政宗不僅只是四肢發達的武將,他對文化以及時尚的敏銳度更為後人稱道,有著強烈伊達華麗風格的瑞鳳殿,從外觀根本無法得知這座建築物竟是伊達政宗及其後代的陵墓所在地。瑞鳳殿雖然位在綠意盎然的山腰,但其實距離市中心並不遠,遊客可以遠離大城市的喧鬧氣息,在這都會的綠洲中放鬆身心。

由於戰火緣故,伊達政宗最後的居所仙台城已不存在,但仍可由殘留下來的石牆等遺跡遙想當年風光。另外還可欣賞2010年創立的「伊達武將隊」來感受伊達魅力,由素人演員扮演獨眼龍伊達政宗以及其家臣們共11位武士,除了表演衝鋒陷陣的精采場景外,也是仙台城最稱職的嚮導,絕對讓遊客們樂在其中。

想要來一趟追尋伊達政宗的歷史巡禮,可以利用仙台市觀光循環巴士「LOOPLE SENDAI」。這台專為遊客打造的觀光巴士外型復古,搭乘它穿梭在仙台市區中,別有一番絕妙的旅遊風情喔!

●仙台中文觀光資訊:[url]http://www.sentabi.jp/3000/30000000.html[/url]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漫遊日本仙台 追尋名將伊達政宗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