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凱薾診所--音波拉皮和電波拉皮比較

sfan911 2020-3-12 16:04

凱薾診所--音波拉皮和電波拉皮比較

市面上有許多音波與電波的療程,他們的原理與差異是什麼?
音波拉皮在2009年與美國上市,是將高強度的聚焦是超音波聚焦於單點,產生高能量,作用在肌肉腱膜系統(即醫學上所謂的SMAS層),讓SMAS層產生收縮,進而達到提拉的效果,當高能量作用於深層皮膚後,立即會產生熱效應,對於皮膚的加熱溫度可達60~70度C,刺激產生更多量的新生膠原蛋白。音波拉皮目前依照作用深度分成三種探頭:皮下1.5mm、3.0mm、4.5mm,其中4.5mm的音波探頭是目前所有非侵入式的提拉治療裡,能量可達到最深SMAS層的探頭。


電波拉皮自2003年在美國上市迄今,已經發展到第四代,主要的原理是利用無線射頻對皮膚的真皮層加熱(約55~60度C),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纖維縱膈收縮,產生緊膚即提拉的效果。因為全層加熱,為了保護表皮,在治療過程中探頭會釋放冷媒以降低溫度,避免表面過熱燙傷。探頭設計依照部位跟臉型,有分眼周專用探頭以及身體專用探頭,因為發展時間較久,產品的成熟度也相對完整。


整體來說,兩者皆是目前市面上非侵入式提拉的主力療程,均是以能量刺激皮膚增生膠原蛋白,達到提拉效果。一個是超音波,能量穿透較深、點狀較熱、單一發刺激範圍較小;一個是無線電波,由外而內全層加熱,一發電波的治療範圍大約可抵三發音波。而在實際經驗上,音波提拉的治療效果較快較明顯,但是效果持續的時間,目前觀察似乎比電波拉皮來得短。

音波拉皮與電波拉皮的施術步驟?效果可以維持多久?
音波拉皮與電波拉皮都會在術前半小時,於要進行治療的部位表皮膚敷上麻醉藥膏,音波拉皮會在預計治療部位畫線做標記;電波拉皮則是會在治療部位印上定位格子,並在貼上一片導電片。治療時間約一小時,效果維持的時間就要看個人膚況、平日保養習慣,以及治療時選擇的發數,通常大約可維持1~3年不等。


該如何選擇適合我的療程?
電波拉皮與音波拉皮都是很有效果的療程,一般如果是第一次做緊緻提拉治療,鬆弛程度較明顯,會建議合併電波與音波來進行治療,之後每年可選擇一次電波或音波來保養。如果要在電波與音波之間做選擇的話,建議臉部脂肪較明顯、有嬰兒肥的人,可優先選擇電波拉皮的黃金探頭,兼具消脂肪以及提拉緊緻效果;如果是較消瘦的臉型,則會優先建議音波拉皮。


進行音波或電波療程前,是否有需注意的事項?
如果是皮膚有發炎或過敏反應、有安裝心臟節律器或心臟除顫器、懷孕期間、患有淋巴性水腫、治療部位有嚴重皮膚病或硬皮症、曾經進行線性微整拉皮等情況,都需要與醫師先進行諮詢討論,因為這些情形有可能不適合做電波與音波療程。


此外,因為醫美診所不斷競價的關係,為了降低成本,目前市面上已經開始流傳有黑心不法的業者重複使用二手解鎖探頭,甚至有大陸進口的仿製探頭與機器流入市面,還是建議消費者在評估時,不要以價格作為唯一考量,遇到低於市價過多的價格,也需要再「停、看、聽」,多方審視觀察,小心至上!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凱薾診所--音波拉皮和電波拉皮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