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上班族最欣賞的老闆:戴勝益、嚴凱泰、張忠謀

ihao 2012-5-16 08:12

上班族最欣賞的老闆:戴勝益、嚴凱泰、張忠謀

誰是國內上班族最欣賞的企業家?根據1111人力銀行最新調查顯示,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39.55%)拔得頭籌,第二、三名則分別由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29.87%)與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26.12%)拿下。
鴻海集團集團總裁郭台銘則排名第四(24.63%)。
1111人力銀行調查結果顯示,這些企業家之所以獲得上班族認同,是以個人的「管理風格」(52.99%)、「企業管理哲學」(31.34%)與「個人魅力」(29.85%)等特質勝出。
1111人力銀行公布「上班族夢幻主管調查」,在可複選的情形下,有39.55%的上班族選擇兩岸積極布局的戴勝益,其次依序是嚴凱泰、張忠謀及郭台銘。
1111人力銀行公關總監何啟聖分析,這幾位上班族心中最喜愛的企業領袖,除具備良好經營管理能力,有效帶領企業走向巔峰、創下高額獲利外,領導哲學也都具備「利潤共享」分紅制度、「企業家庭」概念的企業文化、「工作生活並重」的工作環境,凝聚員工向心力及認同感,讓上班族除荷包滿滿,也能在職涯上「永續經營」。
1111人力銀行這份調查同時詢問上班族對主管的滿意度。結果顯示,上班族對目前直屬主管滿意度僅50.42分,徘徊於及格邊緣。若進一步針對「產業別」交叉分析後發現,「貿易/流通」業上班族,由於與主管互動較多,上班族對直屬上司怨念最深,「醫療/農牧/環境」從業者多獨立作業、工作自主性較高,對直屬主管滿意度則相對較高。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薛孟杰/台北報導)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上班族最欣賞的老闆:戴勝益、嚴凱泰、張忠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