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狗狗咳嗽不能輕忽

vicky3 2009-5-9 11:15

狗狗咳嗽不能輕忽

氣溫變化大,晝夜溫差大嗷嘧嗾嘜,碥碭碧碫這種時候,特別容易引發很多狗狗的傳染病。許多人以為狗咳嗽是因為感冒了瞃睯瞍瞂,槄榾榜槊其實狗的咳嗽原因和人的咳嗽差異很大。造成狗咳嗽常見的原因有很多:

心臟病引起的咳嗽:
先天性心臟病、心絲蟲感染引起的心臟病、或因老化造成的瓣膜閉鎖不全或心肌病變,都會使心臟逐漸變大以及血液無法有效循環至全身而造成肺積水。變大的心臟會壓迫到氣管演漼漉滭,觨觫觩誋刺激氣管造成咳嗽。

呼吸道病毒或細菌感染引起的咳嗽:
幼犬、抵抗力弱的狗或預防注射不完整的狗狗,很容易因接觸到病犬的口鼻分泌物而感染疾病。

先天氣管結構缺陷引起的咳嗽:
有些體型嬌小的狗種例如吉娃娃、迷你貴賓犬、博美犬、瑪爾濟斯犬、西施犬、約克夏犬等誦語誨誥,萣蒠蓌蓋因為先天氣管軟骨發育不良而有氣管扁塌的狀況,這些小狗易在興奮、吠叫、運動時或溫差變化大時,氣管嚴重收縮而出現像咳嗽的聲音,嚴重時也可能會缺氧休克。


過敏引起的咳嗽:
吸入過敏原或皮膚接觸過敏原都可能會使呼吸道分泌物增加及氣管收縮而開始咳嗽。二手煙、髮膠噴劑、殺蟲劑、香水、精油、蚊香等日常生活用品,都可能是刺激氣管導致咳嗽的原因。


異物吸入引起的咳嗽:
任何細小的東西包括食物、玩具、零食、骨頭、植物等,或是嘔吐的分泌物都可能不小心被狗狗從口腔吸入氣管內刺激狗狗咳嗽。


腫瘤引起的咳嗽:
胸腔內原發的腫瘤像肺癌,或其他部位腫瘤例如乳房腫瘤或骨癌轉移到胸腔內,都會造成動物慢性久咳不癒以及慢性消瘦的情況。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狗狗咳嗽不能輕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