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炒飯經典配角

quentina 2009-5-11 12:17

炒飯經典配角

炒飯要角~青豆
青豆是經典炒飯中常常出現的一道素材。因為處理起來方便,而且營養豐富,所以也是家庭製作炒飯的常見配角。選購時,要注意顏色越綠,所含的葉綠素越多。如果時間許可的話,在此建議盡量購買新鮮的青豆製作,如果因為季節的關係,無法取得新鮮青豆的話,則建議使用冷凍青豆。
冷凍青豆雖然在口感上會比新鮮青豆差了一點,但是尚能保存部分營養素的完整性。至於罐頭青豆則因在生產過程中流失了較多的營養素而較不建議選用。


炒飯祕技~汆燙蝦仁
由於炒飯的口感重在乾、鬆,所以在拌炒過程中並不適合添加湯汁,而使用的生鮮食材也應預先處理過。在廣州炒飯製作過程中的「汆燙」就是一項預先處理食材的過程。在汆燙蝦仁時,不需花太多時間,以免破壞新鮮度和口感,而將汆燙後的蝦仁立即泡入冷水中,將可讓蝦仁的肉質嚐來緊實有口感。汆燙的步驟很簡單,只要在滾水中加入蝦仁,待食材明顯變色撈起即可。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炒飯經典配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