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高加索山脈犬 Caucasian Mountain Dog

danny 2009-5-12 15:17

高加索山脈犬 Caucasian Mountain Dog

[size=12px]名 稱 : 高加索山脈犬 Caucasian Mountain Dog
原 產 地 : 前蘇聯高加索山脈區
祖 先 : 西藏獒犬
總 體 外 觀 : 屬大型犬,外表強而有力,肌肉組織強壯,身體結構結實。皮膚厚實且富彈性。
體 型 : 雄犬較雌犬大型且結實。
頭 部 : 結實。頭蓋骨寬闊,骨骼發育良好。額頭寬闊平坦,且被一條微細的皺紋平分。面罩比額頭較短,且逐漸尖細。
眼 睛 : 深色。眼睛深邃,呈橢圓形。大小適中。
耳 朵 : 偏高位置,通常剪短。
鼻 : 既大且闊,呈黑色。假若犬隻面部呈白色或淺色,理想的配撘則是有棕色鼻子。
牙 齒 : 大且發育良好,呈白色。牙齒緊密,前齒底部整齊排列。須呈咬合齒。
身 體 : 由地面至鬐甲位置,雄犬不可低於65cm,而雌犬則不低於62cm。
足 部 : 既大且微拱,呈橢圓形。足趾緊密。
尾 巴 : 位置偏高。垂直時觸及腳踝關節,可向上微彎,或成鉤形。容許剪尾。
披 毛 : 披毛自然且粗糙,生長良好的底毛則較薄。頭部和四肢前端的披毛,既短且貼近身體。高加索犬的披毛可分成三大種類:
一‧長毛。腰部的長毛形成鬃。足部後面長有毛叢(稱為pants)。
二‧短毛。披毛較短厚,沒有鬃。腰部、下側或腿部和尾巴沒有毛叢。
三‧以上兩種類的混合版,例如沒有鬃的長毛、腰部和尾巴的披毛較長毛的少。
顏 色 : 不同色度的灰色,一般是淺灰至紅褐色調,當中也有淡黃色、黃色、白色、斑紋、斑點和雙色。不同組合的黑色、黑點和棕色均是主要的缺點。
體 態 : 優美,通常是冷靜的疾馳。典型的步法是短促的走動中,出現加速的疾馳。四肢沿直線作平行的走動。走動時,鬐甲與臀部應保持平衡。
性 格 : 堅強、穩定和冷靜。需要時會盡顯其防衛的本能。對陌生人存不信任態度,且多會表現得兇猛。


[img]http://bbs.8981.net/UploadFile/2004-1/200412718291067.jpg[/img]

[img]http://pic.aigou.com/upload/bbs/2005/11/17/62372034.jpg[/img]

[img]http://www.ovcharkarescue.org/pictures/012108-Nagene-02.jpg[/img]


[img]http://www.mqjd.com/attachments/joekoe/20061015222955.jpg[/img]



[img]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165/3019717836_dd0ce4ab50.jpg[/img]

[img]http://www.planetmolosser.com/gallery/data/551/lg_caucasian_mountain_dog7.jpg[/img]
[/size]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高加索山脈犬 Caucasian Mountain D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