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伯恩山犬 ( BERNESE MOUNTAIN DOG )

danny 2009-5-13 10:23

伯恩山犬 ( BERNESE MOUNTAIN DOG )

[img]http://tinypic.com/4rvxtw[/img][img]http://tinypic.com/4rvxva[/img]
[b]原產地 瑞士 :[/b]

[b]性格 :[/b]
斯文、有禮、舉止大方。需有的優點:強壯、服從性高、自信、不怕困難和從不野性。幼犬有時會顯得好奇,活潑,總不會令人討厭。有很多成長後的伯恩山犬,會變得文靜,對陌生人會不理,對熟識顯得興奮,爬上別人的膝上。特點,是對小朋友和其他動物溫柔,使其成為看管兒童和其他動物的高手。對人性的感應力十分強,所以亦是一隻完美的家庭犬。
其他犬種很不相同的地方是他們有極強的意欲與主人溝通。在其他犬種也有些類似的犬種,在伯恩山犬種裏,幾乎每隻伯恩山犬都有這方面強烈的感應。所以在犬檀中,伯恩山犬被視為極具獨特風格和擁有高度智慧的犬種。伯恩山犬萬萬不能獨自被困在籠裏或後花園獨自生活。如果你希望飼養一隻伯恩山犬的話,準備要付出耐心和時間,與隻極高智慧的愛犬共同生活,溝通和共享互相陪伴的樂趣。

[b]外形 :[/b]
身軀略緊實,背部呈水平。 胸部深,骨骼重。頭平,有些微皺摺。 V 型耳朵,略向前方下垂,緊張時會向上挺起。 眼睛為杏形,顏色褐色。 嘴唇長,強而有力,呈鋏狀咬合。既粗且長的尾巴,並未捲起,而是向下垂。前肢健壯,任何角度看均是筆直的,僅足踝前部略顯彎曲。
伯恩山犬具雍容華貴的外表,看見便會激發起一股衝動想擁有的感覺,都會被長、柔軟、光澤的黑色披毛吸引住。加上獨有富具性格的臉。 面花和身上白色、金黃色,和黑色顯著分明,這三種顏色的配搭,雖然在其他犬種也有出現,但是偏偏在伯恩山犬的配搭當中算是最高貴。眼眉旁邊點綴著火紅毛花點,襯托著白色的面頰上。

[b]披毛 :[/b]
伯恩山犬是屬於長毛犬種,每年會有兩次換毛的時間。保持伯恩山犬美麗而華貴、又有光澤的披毛,每日梳理一次便是最低限度了。
體毛略捲,長度適中,三色以黑色為主,火紅色和白色分明才是優質。

[b]標準體格 :[/b]
雄性: 身高 : 25-27.5 英吋
體重 : 80-100 磅
雌性: 身高 : 23-25.5 英吋
體重 : 70 - 90 磅

[b]繁殖幼犬 :[/b]
一胎犬可生4-10隻幼犬。幼犬尚小時,便需時常給予撫摸,使牠們能習慣。

[b]家族背景/查家宅:[/b]
伯恩山犬是很古老的犬種,在遠古的記載也不完全。相信這犬種的根源是來自馬士提夫犬類,在公元前羅馬人把他帶到瑞士。這犬種超過二千年的歷史。當羅馬人四處去征服鄰國的時候,都會帶一些犬隻和家禽作為飼養和糧食的用途。經過很多世紀的歷史,這犬種被視為工作犬。但是在這同時,人類沒有十分講究地去維護這犬種,所以在十九世紀末期,伯恩山犬面臨絕種的危機。
幸好,二十世紀初期,有幾位瑞士藉的愛狗人士明白都忽略遠古犬種優良的血統是極大的錯誤。 所以有一班熱心人士在偏僻的地帶四出把伯恩山犬帶到瑞士, 伯恩加以關注,伯恩山犬從此被重視,而這班熱心人士也非常專注地維護這一古老犬種的優良血統。
伯恩山犬正式在1902年在狗展中展示,在1907年有幾位熱衷的繁殖者鼓吹伯恩犬純種犬繁殖的理念,成立了伯恩山犬會,訂下了這犬種的標準。
在1926年,有一對伯恩山犬首次登陸美國,但被美國狗會拒絕。十一年之後,於1937年,伯恩山犬正式被美國狗會承認為純種犬。

[b]照顧 :[/b]
最重要的飼養期是2-6個月大,伯恩山犬需要自由活動,困在籠裏太長的時間會影響骨架的發展。最好有其他犬隻和牠玩耍,使四肢自由地發展。這段時間,食物的營養十分重要。伯恩山犬屬大型狗,所以飼養除了給予高質素天然的狗糧之外,不要忘記附加營養食品:例如鈣片、鈣粉、美毛粉及維他命。這犬種不太適宜在烈日當空下暴晒。因為披毛是黑色的,如果長時間在猛烈的太陽下暴晒,隨了會中暑之外,黑色的毛會慢慢變淡及沙啞,十分難看。水是伯恩山犬的重要生命泉源,飼養牠會發覺他們很容易便會口渴,而且飲水量極多。夏天來臨的時候切勿把披毛剪短,因為的毛髮是用來抵擋紫外線的。

[b]運動與訓練 :[/b]
其實伯恩山犬並不需要太劇烈的運動,每天步行十五至三十分鐘便足夠。而且如果飼養他在室內的話,他是一隻十分文靜的愛犬。還記得他們是具有極高的智慧嗎?所以他們是十分適合在室內飼養,當你飼養一隻伯恩山犬幼犬一段很短的時期

[b]訓練 :[/b]
幼犬到達四個月的時候開始為他們安排基本的服從訓練。因為他們天生聰慧,學習對他們來說一點也不困難。如果在學習期間安排有趣的項目,他們更顯得聰明伶俐。

[b]其他:[/b]
如同其他大型犬種一樣,伯恩山犬會有盤骨和手月爭鬆弛 ( HIP & ELBOW DYPLASIA) 的病徵。所以當大家要飼飼養和購買一隻伯恩山幼犬時,認識你的繁殖者,和購買一隻有血統証明書的幼犬是最有效的保証。當然如果繁殖者更會為幼犬進行盤骨和手月爭x-ray (HIP & ELBOW SCORE),更是錦上添花。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伯恩山犬 ( BERNESE MOUNTAIN DO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