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可卡獵犬(Cocker Spaniel)

danny 2009-5-13 10:27

可卡獵犬(Cocker Spaniel)

[align=left][color=#006400]本犬種所具有的獵犬能力高過可卡犬,現在仍十分活躍,其裝飾毛不多不少,不會影響活動,但目前國內很少見此犬種。[/color]
[img]http://tinypic.com/4rx00o[/img][img]http://tinypic.com/4rx01j[/img][/align][align=left][b]原產地:英國[/b]

[b]外型特徵﹕[/b]
這是獵鳥犬中最小的犬種,擅長於捕抓山雉。瞼龐輪廓很深,耳朵下垂,出生數日之後就應斷尾,曾因狄斯耐電影而成名,世界各國都將此犬種視為獵犬,但要做獵犬就應從幼犬開始訓練。
身高:公39公分至41公分;母38公分至39公分
體重:公11公斤至15公斤

[b]毛色毛質:[/b]
屬於中等長度的絲狀毛,毛色不拘,有單色、三色及各種顏色。

[b]英國可卡獵犬(Cocker Spaniel)家族背景/查家宅 ﹕[/b]
英國可卡獵鷸犬是繼承了最古老的獵鷸犬祖先的形態,十七世紀以後做為專門抓山雉的獵鷸犬,後來才逐潮固定為可卡獵鷸犬。早在很久以前擅長獵鳥的獵鷸犬就常幫助人們獵鳥。
一三○○年還分為陸地獵鷸犬與水上獵鷸犬,以後更分為多種。一六二○年隨著五月花號前來美國並改良成美國可卡犬,據說其中有兩隻可卡獵鷸犬。

[img]http://tinypic.com/4rwzuc[/img][img]http://tinypic.com/4rwzzn[/img][/align][align=left][b]原產地: 美國[/b]

[b]毛色毛質:[/b]
絲綢狀長毛黑色、單色、黃色、多色斑點

[b]外形特徵:[/b]
美國可卡和英國可卡比較,美國可卡體型較小、 短鼻樑、毛量多、毛較長、圓頭蓋,善於游水。
葉片狀大且下垂的長耳,全身覆蓋著波浪形或平順的濃密毛髮,是美國可卡獵犬的特徵。牠有清晰明顯的鼻樑,頭額圓滿,雙眼圓大,整體外型華麗。美國可卡骨骼健壯,胸厚,有圓而結實的厚腳掌。牠需要比較多的訓練,較忙碌的家庭不太適合養這種狗。
身高: 34-39公分
體重: 10-13公斤

[b]美國可卡獵犬(American Cocker Spaniel)家族背景/查家宅 ﹕[/b]
美國可卡的祖先是英國可卡。在十九世紀左右,首批英國可卡進入美國,培養出新品種的可卡。 1946年被認定為一獨立品種才正式登錄在英國的血統簿上,稱之為「美國可卡」。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美國可卡獲得許多英國老少的喜愛,成為英美各國的常見犬種之一,不過在短短的一百年間本犬種已風靡全世界。
[/align]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可卡獵犬(Cocker Spani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