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蛋餃青菜

Katherine 2009-5-19 11:33

蛋餃青菜

材料﹕
雞蛋﹐肉餡﹐青菜(白菜﹐油菜﹐生菜均可)﹐蔥﹐姜﹐料酒﹐鹽﹐醬油﹐香油﹐味精。

做法﹕
(1)把肉餡用料酒﹐蔥﹐姜﹐鹽﹐香油﹐醬油拌勻﹐用筷子朝一個方向用力攪﹐邊攪邊少量多次加冷水﹐直到把肉餡攪黏稠為止。

(2)把幾個雞蛋磕進碗裡打散﹐把平底不沾鍋在中火上燒熱﹐用少量油把鍋底擦一遍﹐把適量雞蛋倒進平鍋攤成直徑二到三寸的圓形薄蛋皮﹐蛋皮下面熟了﹐上面還有少量蛋液時﹐把適量攪好的肉餡放在蛋皮中間﹐立刻把蛋皮對折成拌園形﹐把周邊用鍋鏟壓壓﹐待兩層蛋皮沾到一起了就可以出鍋﹐蛋餃就做成了。把所有的蛋餃都做好即可關火。

(3)用一個大碗加適量水或排骨湯﹐下面放足量洗干淨的青菜﹐上面把蛋餃擺好﹐湯以剛沒過蛋餃為好﹐湯裡加點姜絲﹐少量料酒和鹽﹐把大碗放到鍋裡用大火蒸﹐開鍋後再蒸十分鐘左右﹐蛋餃熟透了就可關火上桌﹐吃前加適量胡椒粉和味精即可。


特點﹕
顏色美觀﹐味道鮮美﹐營養豐富。


訣竅﹕
做蛋皮要耐心﹐厚度大小要合適﹐蛋皮下面熟了再放肉餡﹐蛋皮折的太早容易破。
蒸蛋餃的湯裡不要放醬油﹐以保持青菜的本色。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蛋餃青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