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什麼是貓草? 它對貓有什麼做用 ?

danny 2009-5-20 11:01

什麼是貓草? 它對貓有什麼做用 ?

貓草對貓的功用﹕
(1)幫助排出毛球﹐減少毛團積聚→貓貓吃了貓草後﹐貓草在胃內翻動﹐幫助吐出毛球。
(2)增加植物纖維→可以幫助消化及調理腸胃健康。
(3)補充維他命→貓草含有植物維他命C及葉綠素。
(4)舒緩腸胃不適→可幫助貓貓舒緩輕微的腸胃不適如肚漲﹑胃氣等。
(5)有助輕鬆減壓→貓草含有荊芥內脂﹑麝香等化合物﹐其物質與母貓的尿所含有的物質有相似﹐當貓吸入貓草的氣味﹐貓貓的犁鼻骨*的器官會產生反應﹐貓貓的鼻子會向上輕微扇動﹐嘴部會微微張開﹐貓會神志不清地在地上打滾團團轉﹐表現得很開心﹐並且會嗡嗡的大聲地叫﹐這種舉動跟交配前後的舉動相似。

大概有一半的貓貓(包括大貓科動物如獅子﹑老虎和豹)會對貓草有反應﹐研究指出貓草對小貓及未發情的貓貓反應較小。
不必擔心貓草對貓貓的影響﹐因為貓草對貓無副作用﹐無毒﹐亦不會上癮。
犁鼻骨器官(JACOBSON‘SORGAN)是位於貓上顎的一個特殊窩室﹐內裡布滿能捕捉氣味的細胞﹐主要功能是雄貓用來偵測發情中的母貓的味道﹐當然也用來作尋找食物和狩獵之用。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什麼是貓草? 它對貓有什麼做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