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就博會3千職缺 8成5給新鮮人

RunDog 2012-7-9 00:59

就博會3千職缺 8成5給新鮮人

〔自由時報記者張聰秋/鹿港報導〕彰化縣政府七日在鹿港勞工教育學苑舉辦就業博覽會,三千個工作機會,有高達八成五比例提供給職場新鮮人和無工作經驗民眾,選擇性多,且工作內容不乏多了可待在冷氣房辦公的工程師,社會新鮮人感受到學有一技之長,找工作輕鬆許多。

「龍騰彰化、燦爛職場」的就業博覽會,有四十二家廠商設攤徵才,其中,鹿港地區周邊在地徵才廠商占了廿八家,有國際車燈大廠帝寶公司,也有股票上市公司台灣玻璃公司,還有織帶王博物館縉陽公司等,讓民眾就近開啟職場生涯。

全球景氣混沌不明,廠商尋覓人才更加謹慎,現場三千個職缺,有二千五百多個歡迎職場新鮮人挑戰,工作內容除了基層作業員、技術員、送貨員、包裝員、業務員之外,更多了研發工程師、美工企劃員、電機工程師,強調專業技能。

一名大學機械系畢業的民眾說,他發現學有專長要找到自己想要的工作其實不難,就怕無一技之長在身,連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何種工作。

另名文科畢業的民眾感受身受說,想找一份外銷業務員工作,雇主開出條件要英文聽說讀寫流利,自己英文底子差,工作門檻達不到,讓她徬徨。

勞工處長黃君韜表示,社會新鮮人求職要踏實,先求有再求好,縣府主辦的徵才活動,廠商都篩選過,避免誤入詐騙集團圈套,對求職者有保障,勞工處也提醒社會新鮮人,求職前練成「停、看、聽」三項基本功,找工作不要急,多上網蒐尋公司紀錄,多打聽公司徵才狀況,方可避免誤踩求職陷阱。

接下來縣府將在八月四日在田中教育園區舉辦徵才活動。昨天的就業博覽會吸引六百五十七人到場求職,初步媒合四百八十四人,媒合率約七十四%。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就博會3千職缺 8成5給新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