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沙灘.辣妹.搖滾夜/7萬人次湧海祭

nanazii 2012-7-13 01:05

沙灘.辣妹.搖滾夜/7萬人次湧海祭

〔自由時報記者曾鴻儒、吳亮儀/綜合報導〕好毒的太陽、好辣的女郎、好燙的沙灘、好high的樂團!二○一二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昨天登場,三年前冠軍樂團「Matzka」高舉反核標語,高呼「我們愛地球」!



[align=center][img]http://media.zenfs.com/zh_hant_tw/News/libertytimes/life1_20120712.600_4.jpg[/img][/align]
[align=center][img]http://media.zenfs.com/zh_hant_tw/News/libertytimes/life1_20120712.600_2.jpg[/img][/align]
[align=center][img]http://media.zenfs.com/zh_hant_tw/News/libertytimes/life1_20120712.600_1.jpg[/img][/align]

新北市貢寮海洋音樂祭昨天開幕,張震嶽、Matzka、Janet等藝人壓陣演出,讓福隆海水浴場越夜越搖滾。連續五天的海洋音樂祭活動共有一○四組樂團、藝人輪番上陣表演,今年的活動以鯊魚圖案及「無所畏懼」標語為主題,象徵年輕人勇敢追夢。活動從每天下午三點到晚間十點。首日活動以「吼海洋之夜」為主題,找來拾參樂團、紋面樂團、酷愛等原住民樂團表演。但因天氣酷熱,來自台中的「牛奶罐」樂團下午開場時,觀眾並不多,直到下午四點大舞台開演,人潮才慢慢聚集。主辦單位宣稱,昨天約有七萬人次到場,但執勤警察則認為不到兩萬人次。
Matzka樂團高舉反核標語
音樂之外,核四廠儼然就是海祭舞台「背景」,「硬式紅茶」主唱Steven公開要觀眾想想一旁的核四,不一定得表達立場,但「大家應該想一想」。
二○○九年海洋大賞冠軍Matzka和藝人Janet攜手登場,現場氣氛炒到最高點時,主唱Matzka突然高舉「NO NUKE!」毛巾,高呼「我們愛地球」,成為今年大舞台第一個反核樂團。Janet則在結尾向觀眾保證「明年一定穿更辣」,再來和大家一起愛地球,委婉聲援反核。
因為師大夜市抗爭事件被迫歇業的「地下社會」,也是小舞台樂團聲援標的,「硬式紅茶」、「暖劃」、「寡人」等樂團都號召大家聲援「地下社會」。
首度強制規定六處吸菸區
今年音樂祭首見強制規定吸菸區,遊客僅能在規定的六處吸菸區內吸菸。新北市衛生局表示,昨天派出百名人員在會場內巡查,遇到遊客在非吸菸區抽菸會先行勸導,昨天未開出罰單。
艷陽高照加酷暑,沙灘褲、T恤、人字拖、遮陽帽和太陽眼鏡、防曬乳成了會場周邊最夯的商品,許多遊客也搶購最炫、最「夏日」的行頭,商家都樂得笑呵呵。
因應人潮 超商拆門營業
因應人潮,當地超商甚至得拆下自動門營業。量販店「家樂福」今年也首度開設臨時分店,搶食海祭商機大餅。
台鐵每天加開10到15班次
活動期間,台鐵每天將加開十到十五車次,末班車也延後時間發車;福隆海水浴場前的省道台二線兩側管制一般車輛停放,會場周邊包括台二丙線部分路段兩側開放臨時停車,共有七處汽車停車場和三處機車停車場,每處都有免費接駁車接送民眾往返。
由於天氣炎熱,紫外線強,民眾搖滾時別忘防曬、補充水份。如果想知道何時前進海灘比較舒適,氣象局的鄉鎮預報([url]http://www.cwb.gov.tw/township/chfx/NDFD.html[/url])可以派上用場。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沙灘.辣妹.搖滾夜/7萬人次湧海祭